SayCoo~論壇

鋼彈邊車的6/27~7/1的5天5夜環島之旅--第1天

培旭
培旭樓主·2011-7-3 17:06
[i=s] 本帖最後由 培旭 於 2011-7-3 19:47 編輯

鋼彈邊車的6/27~7/1的5天5夜環島之旅--第1天

重點事項:
1.騎帥騎不快(極速:60公里,轉彎必須低於30公里以下)
2.這是我的第1次環島
3.這是鋼彈邊車第1次也是最後1次環島,就像當兵一樣,1次就夠了
(之後就只會在校園內當景點觀賞車了)

成員:部長1人、正咩「土豆」一條、領航員「阿喵」(KEY)一把、「阿鋼」一隻


暑假要到了,看著別人的環島遊記一篇一篇的發出來
讓我看的熱血沸騰,
原本去年就預定要環島,但是臨時邊車被借去展覽
因此就延到今年暑假頭,趕緊出發
所以在5月時就開始陸續悄悄準備所有東西

計畫案
一、台面上是要做給老婆看,免得她會擔心(其實腦袋是空的)
二、台面下是要看看要準備哪些露營的東西
三、基本上老婆不知道我要帶邊車出遊,正好出發前2天朋友婚禮要借邊車
所以就順勢整理邊車...假裝出發前要拆下來...(呵呵呵呵)







鋼彈鑰匙,原本這次出遊是要帶它,但是太容易解體了,所以他就看家吧


我的大部分行李,後來睡帶沒帶,想說夏天嘛~很熱,應該不需要


出發前的晚上,竟然睡不著,因為上午喝了奶茶,所以伴隨著興奮的共伴效應
讓我睡不著,只好起來喝半瓶啤酒幫忙入睡


6/27早上5點準備出發到學校去換裝備
愛犬「土豆」當然先上車等我


早上天氣還不錯,畢竟前2天颱風才剛剛掃過境,下了幾天雨,
實在很怕外圍環流繼續搗蛋


接著到了充滿綠意的關渡北藝大後門(這樣離鋼彈邊車格納庫比較近)


學校的圖書館~


喔~出發前要上一下廁所


這批學生趕作業都還沒睡覺~
所以他們目送著我離開~


出發前把借去婚禮擺設的薩克花燈先收進教室裡借放著
等我環島回還再把他組裝好


準備出發囉,土豆看一下鏡頭


再拍一下


出發前的里程數記錄一下,5166公里


自拍一下,畢竟之後會很少上鏡頭~


八里看回淡水~有太陽要露臉了,今天天氣應該還可以


遇到紅綠燈,我都停的遠遠的,避免路口有警察,不然會很麻煩的


拍一下我們的影子


八里焚化場


往桃園的濱海公路,以前當兵時回家或回營都會走的路,當時還沒有高架橋
現在整個變了樣


濱海旁山坡上的別墅


過了十幾年了還是依然健在


15號道往左邊,我是直直走往61高架橋..旁邊的小小機車道


小小機車道看到的風力發電扇


我的駕駛座,一開始有接行車紀錄器
想說可以記錄我的行程風景
但是後來他一直自己開開關關,甚至一直自動關機
我騎車還要顧著他很麻煩,後來就卸下來了


中間休息一下


土豆下車解放一下


一起喝個水,補充一下,畢竟開始熱了


然後~相片解說員「小鋼」出現了~


看一下待會要繼續走的路


走著走著,「突然」看到我以前待過的海巡觀音中隊
因為路跟環境變化太大,很多地方都認不出來了
所以是在橋上發現的~


然後再路邊看到另一個有特色的建築物
因為是這方面科系畢業的,所以比較會注意特殊建築類


土豆在邊車內空間休息
上面是行李跟自己帶的免費箱水


筆直的濱海公路觀音到新屋路段


我的駕駛艙


快到我以前的駐點雷達哨了
已經變成觀光景點的綠色隧道
想說以前晚上都在那走來走去的夜巡


永安漁港往笨港哨的河口,
漁民自己搭的橋看起來就很有味道


然後就看到2條狗自行下水游到河中的小沙丘玩耍


後來當工程官時監工蓋的營舍
蓋好到今天才10多年就因為精實案而廢哨了
我在想說那我當年在幹嘛
當時至少監工6-7個營區,後來幾乎都廢哨不用了
看著那些堅固耐用卻空蕩蕩的營區,覺得好可惜~


門口這至高點當時可是站崗人的最愛
因為有高倍望遠鏡,...可以看比基尼...


快到我先前當雷達哨哨長的營區了~~綠意盎然


咦~營區不見了~不只是廢哨而已,還被剷平~
變成新屋臨海工作站了~唉呀~


好吧~跟遺址拍一張


這是另一個我監工的營區~
不過前方有一條死蹺翹發脹的狗,很臭,我就沒再繼續前進拍照了


再走回外面的鄉間小徑


看到一些古厝


覺得很有味道,就記錄一下


接下來要經過鳳鼻隧道


然後路上有許多有造形的天橋,我看到就會記錄一下
這是一種公共藝術,不過行人很少會去注意到


這張也是


海邊的大鳥,雖然不是太好看,但是很大隻


喔~下一個目的地要到了~濱海天祥路右轉進去
其實在下一個路口轉更好
但是因為沒有確切位置,所以也是嘗試在找路


小徑中的稻田


喔~找到了~~
超級組合屋~網路上看到的
不過是私人土地,加上他門沒開
所以我只在外頭拍照記錄一下


門口小鋼搶一下鏡頭


駕駛員自拍一張~


然後到對面的公共廁所休息梳洗時
遇到一位大叔,看我在環島
就給了我茶糖讓我提神醒腦
還強調沒有塑化劑喔,很可愛的大叔
(想想,我也快成為大叔了)


繼續出發,小徑的稻田實在很漂亮


又有天橋了,拍~


新埔車站,海線~


裡面拍一下,很懷舊


外面拍一下,很有味道


在站裡就看的到海


旁邊的「秋茂園」,小時候3-4年級爸媽帶我們來過


要回西濱時在等火車,噹噹噹噹~~趕緊捕捉記錄一下


終於到通霄了,此時11點半多了,太陽好大


到了通霄火車站附近吃麵吧
老店,有味道,就他了


車車停到騎樓下避陽一下


拍一下位置


土豆綁一下,避免他亂跑
不過這麼熱,我想他也懶得跑了


麵上來囉,35大洋,還不賴


拍一下店名


老闆娘還請土豆吃另一位客人吃剩的豬尾巴


我吃完囉~


拍一下通霄火車站,記錄一下


繼續往海邊走,用大的鵝卵石砌成的河堤


騎著騎著才發現沒路了~必須再騎回省道上~
只好拍一下走錯的位置囉~


旁邊還是稻田


找一棵有樹蔭的樹下休息


土豆也要休息納涼一下


自拍一張


拿出老婆準備的濕紙巾擦一下,清爽一下


土豆他好累,畢竟12歲了,很老了(相當人的84歲吧)
本次不老騎士團的團長,在不帶它玩,就要帶相片環島了


太陽越來越大,戴上貧民版防摔手套吧
價格便宜又透氣,很適合不專業改裝部的部長我
腳踏車鈴鐺也是,現在年輕人脾氣不好
被喇叭聲叭一下就火冒9丈高,
我想用這個,應該比較沒殺傷力吧....我想...
我想....應該沒人理我


騎在高架橋上,突然有車攔我
喇叭生、大燈、揮手....把我攔下來
然後就說要拍我的車
這位阿杯實在很可愛,他車上一堆人就這樣等他拍照
也不管我們是不是還再橋上(幸好西濱中午車很少,應該吃飯去了吧)


快到台中了,下一個目標點,台中的「水電王子」


又有造形有趣的天橋了


這位年輕人...應該是在環島吧
他曬的很黑,裝備齊全。
只是我不懂後面那橘色桶子是怎麼一回事
洗澡嗎...挺棒的~
以後我有旅行車時我也要弄一個,在哪裡都可以泡澡


帳棚天橋...


轉入12號省道,越過小山準備進入台中市


然後在東海大學附近給水電王子攔截到了
他開他的「哈囉踢替」車去維修
然後先開回去等我慢慢騎過去


結果快到時,就開始下雨了
只好穿起雨衣裝備了


跟史努比本尊拍一下


還有「哈囉踢替」車
上面還有自製車邊帳


我覺得這最經典,BMW後有蓮蓬頭
真的會噴水喔,出去玩的時候可以洗澡沖水


晚上水電王子說:部長可以淋雨,土豆不能淋雨
所以就馬上幫土豆DIY一個敞棚


花不到30分鐘就開始安裝了,超神速


請土豆試坐一下


接著又馬上幫我的鋼彈邊車眼睛部位安裝LED燈
讓原本就不低調的邊車在晚上變的超高調的


合照一下


晚上借宿水電王子家的餐廳
土豆他累壞了,馬上躺平睡著


這是我的臨時床,很舒服


本日路程
5377-5166=211公里


午餐35元,(晚餐被請了,感謝水電王子)

加油:250元(含備用油桶)


第1天--完
待續...

全部回覆 (27)

費里曼
費里曼· 2011-7-3 17:14
#2
太屌了

土豆好可愛~~
|
leoobor
leoobor· 2011-7-3 17:28
#3
好精采好精采好精采!!!!!
|
qw3366999
qw3366999· 2011-7-3 17:48
#4
應該累壞了吧!!!::137::

趕快補充一下體力吧!::146::
|
stu41103
stu41103· 2011-7-3 17:53
#5
拍案叫絕!!!! 哈哈 加油加油~~
|
carrotliu
carrotliu· 2011-7-3 17:55
#6
太屌了~~~
這個不被人發現還真的很難耶~~~

只是都沒通知一下~~不然我也去陪跑兼拍照了
|
A
abckccc· 2011-7-3 17:56
#7
加油吧! 熱血男孩~
|
cad.trd
cad.trd· 2011-7-3 18:10
#8
真厲害....::64::
那段日子應該常下雨吧....::138::
期待後續照片
|
汐止大胖
汐止大胖· 2011-7-3 19:17
#9
太羨慕了~~真的很熱血^^
|
盧卡斯
盧卡斯· 2011-7-3 20:35
#10
會是你的回憶的::64::
|
煩煩煩
煩煩煩· 2011-7-3 21:11
#11
環島.
邊車..
鋼彈...
小弟外婆家通宵...
這不按一下認同對不起自己啊::44::
|
佐藤。翔
佐藤。翔· 2011-7-3 22:40
#12
下禮拜我也準備出發了
不過說準備
事實上好像也沒準備什麼
|
galen7770
galen7770· 2011-7-3 22:42
#13
土豆造型很帥~很清涼喔!!
追文中....
|
freeway3018
freeway3018· 2011-7-3 23:20
#14
太精采了

還看到軍用綁腿用來固定(GPS?),嘿嘿 綁腿目前也出現在我車上

土豆好可愛喔,不過這樣的環島土豆也很累吧~我家的小狗目前9歲,坐汽車在外面待一天就累了~

不過有個很愛牠的主人真的難能可貴,土豆真幸福
|
jinglebin
jinglebin· 2011-7-3 23:39
#15
太屌了!這樣環島真是棒!應該請記者來採訪一下!::64::
|
sky、風
sky、風· 2011-7-3 23:41
#16
::64::::64::
|
羽(奇)
羽(奇)· 2011-7-4 00:10
#17
人生就是要一步步的去完成夢想::64::
|
小閃
小閃· 2011-7-4 00:43
#18
::64::


很棒的環島
|
阿沁沁
阿沁沁· 2011-7-4 21:20
#19
::64::
|
lancerevo1
lancerevo1· 2011-7-4 21:33
#20
下一集下一集呢(敲碗)
培旭大不可以富奸喔
趕快出下一集 超熱血的拉
|
留言......
SayCoo

SayCoo 論壇 — 一個溫馨的網路社群。在這裡分享生活點滴、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

關於

SayCoo 創立於 2000 年,是台灣歷史悠久的綜合論壇社群之一。

© 2026 SayCo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