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Coo論壇

查看: 18871|回復: 5

要當大眼美女,一定要學會畫眼線!!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09-2-11 09:53:4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fly]*要當大眼美女,一定要學會畫眼線![/fly]

279379_080522st032.jpg

一開始我們要先了解眼線到底要畫在那裡?

1. 基本的眼線畫法,就是將眼線筆貼著睫毛根部畫

2. 先畫眼尾1/3,定出眼線的位置

3. 尾部一點點上揚,能強調出女人味

4. 上揚的位置,依眼型而定:
A. 如果眼尾有漂亮的上揚弧度,眼尾平行往外拉出去即可。
B. 如果眼尾稍下垂,千萬不要順著眼型描眼線,那會使眼神看起來很「衰」。
     大約在白眼球的尾端,就要開始將眼線上揚

5. 畫「隱形眼線」就是畫在睫毛內根部,靠近黏膜的地方

6. 畫眼線時,可以把上下接近睫毛的地方也塗滿,能讓眼睛更大更深邃。

眼線液基本使用攻略

大部份的眼線液都不會暈染是最理想的畫眼線工具。
初學者建議從橡皮毛筆狀的自來水眼線液開始用起,因為刷毛比較硬,可以避免畫出鋸齒狀的眼線。

P.s.:如果你非常會出油,那得選「強力防水防油」的眼線液,或在畫好眼線液後,在上面壓上同色系的眼影,就可防止暈染。

眼線液的用法:

1. 轉開瓶蓋(自來水筆按壓一下)要先在面紙上抹掉多出來的量

2. 拿筆的食指和無名指貼住臉頰,手才不會抖;另一手將眼尾的眼皮往上撐開,下巴抬高,眼神向下"瞄"鏡子

3. 以左右來回的方式,畫出眼尾的1/3的眼線,可稍微畫粗一點
(也就是說一開始並非從眼頭開始畫線,而是由眼皮的1/2處畫起)

4. 從眼尾往外,約雙眼皮結尾處,眼線向上揚

5. 要把眼尾這邊的「小三角」補起來

6. 補起來後,眼線和睫毛才會合為一體,眼線飛離睫毛,會看起來很突兀

7. 筆尖與睫毛垂直,貼著睫毛,再從「眼中→眼頭」連起來

**Point:眼中→眼頭的線條粗細,可根劇眼尾調整,眼尾粗,眼頭就跟著畫粗一點。

8. 張開眼睛,檢查一下有無白白的空隙

9. 把空隙再塗滿,眼線才夠完整

10. OK啦~




眼線筆會暈?很正常,但有辦法克服的

有用過眼線筆的人,一定都有共同的經驗,不管哪一家的眼線筆(就算是標榜防水,大部份還是會暈),畫完不超過1小時,肯定暈得亂七八糟,尤其內雙的大美人暈的最慘。

因為大部份眼線筆含蠟,延展性好,雖然比眼線液好掌握線條,卻也不容易固定,加上台灣濕黏的氣候,或眨眼等動作,都會讓眼線糊掉,暈成熊貓眼。


小煙燻的眼線筆畫法,暈染bye bye!

在畫好眼線後,用筆刷(棉花棒也可以),稍微暈成「小小煙燻」,最後再疊上黑灰或棕色眼影固定,就能克服眼線筆會暈染的缺陷了。

1. 先從眼尾定出眼線位置和粗細

2. 先將整個眼皮撐起,左右來回,填滿睫毛空隙隙,眼尾微上揚

3. 用小毛刷沾眼線筆蕊

4. 毛刷左右來回「畫小圓」,將眼線暈出陰影

p.s. 小毛刷其實比棉花棒好用,不會吃掉已經畫好的眼線,顏色也較飽合

5. 再疊上一層棕色眼影固定。可再畫一次眼線液在睫毛根部,更立體

6.OK囉!




眼線筆挑選重點:

1. 如果要有明顯的眼線效果,選黑色的,塗出來愈黑愈好!你可以多比較幾家,把線條畫在手背上比一比,就知道哪一家的黑最夠力了。

2. 抗水性愈好的眼線筆,筆芯愈硬,可以用手指搓一下,或打火機烤「一下」,就畫得出來了。



彩色眼線,眼睛有神又有眼影效果

彩色眼線並不能讓眼睛放大,但是能增加眼皮的亮度,而且只要對著眼褶畫滿,或再往上加上彩色眼線筆,就像眼影的暈染效果,畫法簡單,趕快學起來。

1. 先以彩色眼線液畫一條細眼線

2. 以同色系眼線再往上加粗



單眼皮的眼線看這邊!

連一點折痕都沒有的超級單眼皮,眼線的畫法,基本上和雙眼皮差不多,只是因為單眼皮泡腫的眼皮,一張開眼,會把畫好的眼線都吃掉,所以要畫到「張開眼,還看得到眼線」,沒有別的選擇,就是得畫很厚一片,看起來是真的有點像「歌仔戲」的眼妝。如果不想搞這麼濃,選「眼線筆+眼影」暈成小煙燻,最適合單眼皮。

1.單眼皮用眼線液,每次畫完一道眼線,張開眼檢查一下,看不到再往上加粗。眼球中央稍為畫高一點

2.先以眼線筆完成眼線後,最好再把眼皮翻起來,連「黏膜」也塗黑,能讓眼睛看起來更大。再以同色系的眼影,覆蓋眼線,並往上稍暈開。



內雙眼,眼尾畫得稍厚一點,就看得到眼線

一張開眼,只看得到眼尾一點點摺痕的內雙眼睛,不但畫眼線容易被吃掉,而且比超級單皮暈的厲害。用防暈染的「眼線液」或「眼線膠」可解決暈染的問題,並在眼尾畫粗一點。眼頭--眼中處,維持正常粗細,不用刻意描粗,這樣就不會老是「把眼線不小心畫成眼影」了!如果眼尾下垂,要在眼框處稍微將眼線上揚。



眼線膠,怎麼用?

持久度可比眼線液的「眼線膠」,摸起來是略乾的膏狀,濕濕的,用筆刷沾上後,畫出來的線條可粗可細(視刷子而定),畫好乾掉後,像眼線液一樣明顯,且不易暈染,建議眼線出學者,可以買一瓶眼線膠當眼線入門款,你會驚呀:原來畫眼線這麼簡單!

1. 乾用,線條和顏色飽和:直接在眼線膠上,垂直來回畫一道,顏色比較飽和

2. 濕用,適用眼線膠有點乾掉的時候:刷毛沾水後,用衛生紙將水完全吸乾,再沾眼線膠

3. 畫法同眼線液,用「斜角刷」,刷子與眼皮略帶頃斜呈「45度」

4. 用「平角刷」,筆刷要與眼線垂直



Point:眼線膠內含水份,用完後一定要馬上蓋起來,才不會乾掉。
Point:刷毛前端兩面都要沾滿眼線膠,並用刷毛的尖端來眼線,眼線才會畫得很飽和。



**如何選一枝好用的眼線刷?

眼線要畫的美,跟「刷子」有絕對的關係。刷毛要軟硬適中,有彈性又不刺激眼皮;「斜角刷」或「平角刷」都很不錯,太細像毛筆一般的刷子,則不好掌握,不推薦大美人購買。

每次用完刷子後,就要得用清水馬上把刷子上的眼線膠洗乾淨;沾取眼線膠後先在手背上調勻,就可以避免眼線刷分岔。

Tips:用乾濕兩用眼影,也可以代替眼線膠,畫出漂亮的眼線,而且顏色更多選擇。




最後,我們來完全解答眼線疑問一下:

Q1. 眼線老是畫成鋸齒狀,簡直快抓狂了!

A:眼線總是畫抖抖的鋸齒狀,有可能是太緊張。因為擔心畫不好,所以手握筆桿太緊,愈用力,畫出來的眼線就容易抖動。畫眼線筆觸應該是「輕輕描過」,此外還要多加練習。

Q2.圓又小的眼睛,該怎麼畫眼線,才不會變成「綠豆眼」?

A:將眼線往眼頭和眼尾兩邊延伸,其他部份填滿睫毛間的空隙即可。切記不要再順著眼框繞滿一圈,因為黑色有收縮的效果,反而讓眼睛看起來更小。

Q3.眼尾上揚的眼線,不是畫太粗,就是弧度不完美...

A:首先,要確定筆尖是不是夠細,眼線筆要削細,如果是眼線液,最好是呈倒三角的毛尖筆刷。再來是畫眼尾時,力道輕一點,筆桿(或筆刷)應該「與眼睛平行」,再靠另一手的手指將眼皮向上拉提(而不是筆尖往上勾),這樣畫出來的線條,就不會太粗或角度對了。


來看一下內雙的美人畫眼線後的漂亮成果
眼睛是不是變的很有神呢!!!
2467013265_16d76a4a43.jpg
發表於 2009-2-11 14:23:12 | 顯示全部樓層
好深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09-2-12 09:17:51 | 顯示全部樓層
這大概就跟我們不懂男人搞車怎會那麼深奧的道理是一樣的XDDD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6-4 16:12:18 | 顯示全部樓層
彩妝~真的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學的好低深奧學問...學了5.6年~到現在還是很多不了解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09-7-14 02:26:42 | 顯示全部樓層
呵呵   我是學彩妝的 有彩妝問題 能解答的我都可以幫忙^^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0-12-6 18:47:12 | 顯示全部樓層
一開始我們要先了解眼線到底要畫在那裡?

1. 基本的眼線畫法,就是將眼線筆貼著睫毛根部畫

2. ...
喵兒 發表於 2009-2-11 09:53



    我每次畫 都很癢耶= =...
結果養養之後就習慣性揉眼睛 就變黑眼圈了  囧...


剛不小心用到我哥的回Q口Q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加入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黑名單|手機版|SayCoo論壇

GMT+8, 2020-12-4 06:16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