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Coo~論壇

機車教室第五課 : 過彎動作

小海樓主·2007-9-24 22:56
[i=s] 本帖最後由 小海 於 2011-4-27 10:12 編輯

[眼是人的神]
小孩子剛開始學爬的時候就是學爬到眼睛看的方向. 一個人從小到大, 練習得最多的事就是往眼睛看的方向前進. 這是人類的宿命.

所以說, 騎車的姿勢, 油門, 煞車, 做得再多好的人, 如果眼睛不是看在未來要走的路線, 那只有撞路邊一個結果了.

直路看遠方, 彎道扭頭看出口方向, 不要看彎道外側路邊 ------- 終極密技F

只要會這個眼技, 騎車就算不快也會很靈活穩定了.

** 血淚的教訓 ** 入彎時眼睛看彎道邊的牆或溝怕轉不過去撞上去,就一定會轉不過去撞上去的啦.


[頭是身體的將軍]
人有脊椎, 所以, 當一個人頭往右前方伸時, 人的上半身也往右邊跑. 上半身比下半身重, 所以你重心轉移成功了.

此時因為人有肩胛骨, 所以肩膀自然會把右手往前推, 出力猛一點, 就是逆操舵了. 車比人重, 傾角直接做出來.

所以說,

右轉的動作就是把頭與手用力往右後視鏡的方向親過去. 左轉反之 ---終極密技G

只要會這個, 一二課就可以不用看了.(那你寫那麼多公式是寫心酸的唷!....咳咳, 只是為了證明密技是有根據的啦...而且那兩課也寫了些危險應變的原則咩...不算白寫啦.)

[快速過彎動作]

Step 1. 直路 - 眼光放遠, 拼命加油門騎快.

Step 2. 彎前 - 在能減到入彎速度的最晚距離前, 輕拉煞車吃掉遊隙,然後緊接著死命拉前煞(一定要死命煞,否則入彎過快萬一自己又傾不夠就完了), 同時切離合器, 加油門, 退兩檔, 放離合器. 眼睛不要盯著山壁, 這樣會嚇死自己, 要開始看彎道方向遠處.

Step 3. 入彎 - 慢放煞車同時 右彎 "用力" 死命扭頭去親右後視鏡, 眼睛跟著看右前方. 這樣自然就會轉彎. (除非你騎很慢啦, 一定要一下死命逆操舵,否則有可能彎不過就慘了.怕死越會死.)

重點是傾下去後手不要握緊把手, 要用腰與左腿撐住上半身...騎車還是要有點體魄的啦.

Step 4. 出彎 - 看到前方大片道路, 就立即大手油門出彎囉.

轉彎就是這麼簡單.




[連續彎道動作]

Step 5 : 用力仰頭抬起身體, 此時手會被拉直, 車身也會迅速直立 (同時可帶點前煞), 逆操舵, 趴下身子, 死命扭頭去親左後視鏡, 眼睛跟著看左前方, 這樣就入另一個彎了.

後面技巧同前述, 直到出連續彎道.

[上下坡彎道調整]
上坡彎道, 加油門動作時, 油門要多帶一點灌猛一點, 收油門不要放到零.
出彎時身體要前趴一點以免舉前輪.

下坡彎道, 加油門溫順一點, 但是不要帶煞車, 膝與腳夾緊車身, 避免手臂僵化.

彎道中若遇凹凸不平路面同下坡彎道動作調整. 重點是 : 不要驚慌.感謝回文~~轉自http://mypaper.pchome.com.tw/components/class_list.htm?class_no=23688&s_id=d3c&kind=3



[ 本帖最後由 whterfox 於 2007-9-28 12:00 AM 編輯 ]

全部回覆 (144)

N
namieamruo· 2007-9-25 11:39
#2
回文有真相,真相要回文+1
|
iisjohnny
iisjohnny· 2007-9-26 02:42
#3
越來越想看了~~~~~
|
snake0214
snake0214· 2007-9-26 11:12
#4
恩~看帖不回文,此風不可長
|
J
jiasiang1119· 2007-9-26 14:34
#5
越來越想看了~~~~~
|
9
932218022· 2007-9-26 22:24
#6
....................
|
I
ilglock37· 2007-9-27 00:12
#7
謝謝分享唷....:victory:
|
傻翔· 2007-9-27 17:02
#8
很好奇內容^^"~來看看:loveliness:
|
a27163166
a27163166· 2007-9-28 16:50
#9
我還想看下去.推推~
|
steveniori
steveniori· 2007-9-28 20:01
#10
看一下圖解吧
感謝大大分享:loveliness:
|
A
adda6101007· 2007-9-30 16:43
#11
感謝分享~
有圖媽?
|
XDYA
XDYA· 2007-9-30 16:53
#12
有點好奇.....

多爬文沒事 沒事多爬文:handshake
|
!
!_O瘋O_!· 2007-10-3 21:48
#13
繼續繼續............如果是高速灣也需要退兩黨嗎???
|
!
!_O瘋O_!· 2007-10-3 21:50
#14
小海...我沒有後照境怎麼半= =?
|
T
TORO肚· 2007-10-3 22:36
#15
我也要看我也要看..:kiss:
|
火炭· 2007-10-5 14:01
#16
吸取經驗值~~一定要回!!:victory:
|
ghuid
ghuid· 2007-10-6 12:16
#17
推推推 !!好文依定要推的..
|
劍齒狼· 2007-10-8 00:12
#18
好的文章

提升自己的認知 感謝:handshake
|
I
imanikki· 2007-10-12 19:32
#19
有圖有真相XD

有回文才有真相
|
C
craze0205· 2007-10-12 21:18
#20
耶 真的是對大家都有幫助的好文章
|
留言......
SayCoo

SayCoo 論壇 — 一個溫馨的網路社群。在這裡分享生活點滴、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

關於

SayCoo 創立於 2000 年,是台灣歷史悠久的綜合論壇社群之一。

© 2026 SayCo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