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Coo~論壇

『有圖片』小豹『改』直接點火系統&閃爍器(有卡車轉彎的嗶嗶聲喔!)分享文

周杰倫
周杰倫樓主·2010-6-8 00:20
[i=s] 本帖最後由 周杰倫 於 2010-6-8 02:20 編輯

老話一句,歡迎週五的星光盃過來打球聊天啊~版上發問就看情況回覆,抱歉~
之前在Y拍上搜尋到了一個『直接點火線圈』算是比較新的汽車都是用這種點火系統的
就想說敗一組來試用,趁著沒事就來DIY用一下吧!
順道一提『LED閃爍器』是去店家時逛到覺得不錯再加上老闆說『有大卡車轉彎的嗶嗶聲喔!』
而且一組才200摳(1.有聲音版的沒看過)(2.Y 拍上最便宜不含運費1組LED閃爍器最少要價250)
所以就順道敗了,反正都得拆,一次用好吧~接下來廢話不多說,請賞圖~
稍微會DIY的人都知道這次工程相當簡單,再加上自己一個人沒人幫我拍照的關係,所以施工部分就跳過囉~

施工前來一張

這次要動工的主角(拆下前拍照留念一下)

這次要裝上的主角『直接點火系統』
(特別告知版主沒有要打廣告的意思)

這次動工的配角『LED閃爍器』
(老闆說:有大卡車轉彎的嗶嗶聲喔!)

這是整組高壓線圈以及直接點火系統的長度對照圖

拆掉高壓點火線圈以及安裝直接點火線圈

安裝完工圖


『LED閃爍器』
(再次強調有大卡車轉彎的嗶嗶聲喔!)

裝上油桶後的完工樣式(整個烏漆抹黑看不出所以然)



同場加映『馬的不小心又撞斷了之貴死人之除了好看沒實際作用的後照鏡』
之前去星光盃倒車斷了左邊,這次自己不小心打斷右邊

結果翻一翻家裡剛好找到之前沒有斷掉的右邊後視鏡(這算是福氣嗎?無言…)

不過至少不用花錢再重新買一組,可以裝上去

直接點火系統算是某些汽車款是裡面已經很常用的東西了
其原理我這門外漢當然是不曉得(但會有很多高手來說明的請大家放心)
但感覺上電流不必通過高壓線圈直接縮短線路到火星塞直接點火這樣感覺比較有效率的樣子
該產品也是『號稱』
『加強點火能量』『使汽油燃燒更完全』
『更省油』而且『噴射.化油器車種皆可通用 』
而且價格在一張小朋友以內算是很樸實的改裝部品,比起近2張的X霸來說這感覺比它C/P值更高
安裝完畢後,確實有感覺的就是怠速部分變的比較穩以及補油門時的那種紮實感
(省油?不知道跟汽油燃燒完全?改天拆火星塞檢查)
再來介紹『方向燈LED閃爍器』
最主要是很多車友們都有改裝LED的方向燈
這樣在原廠閃爍器沒有改裝的情況下會造成『打方向燈時快閃』(有人覺得沒差)
而市面上大多改裝的『LED閃爍器』大抵上有產生這些問題
1.KXSX版通用型可以安裝且正常使用,但是打方向燈時卻『完全沒有聲音』
2.號稱『有聲版』可以安裝且正常使用,但是打方向燈時卻只有『像原廠那樣微弱的卡、卡、卡很小聲根本聽不到的聲音』
3.一般車行根本沒賣、上網拍買一組加上運費恐怕都會突破4張國父(改個LED閃爍器那麼貴乾脆就不改了)
結果會導致眾多車友們沿路打方向燈忘記打回來(因為沒聲音再加上注意力都在路況上所以沒注意到)
我個人認為這是相當危險的恐怕會發生(恐怖!這不是NBA之假動作之KOBE『閃左切右』)真的相當危險
以下是這組『有大卡車轉彎的聲音喔!』的『LED閃爍器』優缺點分析如下
1.價格只要2張國父,而且在中部(中部車友們的福氣)
2.大卡車嗶嗶聲音量不小,打完方向燈絕對不會忘記切回去
3.相當復古的嗶嗶聲,感覺就是與眾不同(有人覺得妙,也有人覺得蠢)
4.嗶嗶聲,我個人相當喜歡(當然也會有人覺得相當的蠢)

基於上述論點,所以我在這邊鼓勵車友們可以去尋找這類產品
我真的相當推薦(有卡車嗶嗶聲的LED方向燈閃爍器『沒改LED方向燈也可安裝不需修改』)

~以上,報告完畢~

全部回覆 (35)

叫我ky砲長
叫我ky砲長· 2010-6-8 00:28
#2
都是好物阿!!!

那個直接點火的東西~不知道小八大可否出來講解一下?
如果裝上這東西~小八大的點火放大線組不知可繼續使用?

杰倫葛革那個方向燈的逼逼聲能弄個聲音檔嗎?(或影片)

感謝!::37::
|
Oason燊
Oason燊· 2010-6-8 00:30
#3
之前有在考慮這種東西說

因為方向燈我會常常忘記切掉

在找機會看看你裝的

DIY真不錯
|
周杰倫
周杰倫· 2010-6-8 00:31
#4
都是好物阿!!!

那個直接點火的東西~不知道小八大可否出來講解一下?
如果裝上這東西~小八大的點火 ...
叫我ky砲長 發表於 2010-6-8 00:28


我目前就是有安裝小八大大的點火加強系統
再加上『直接點火系統』

嗶嗶聲,請參考大馬路上的大卡車轉彎時會發出的嗶嗶聲(一模一樣且音量頗大)
|
叫我ky砲長
叫我ky砲長· 2010-6-8 00:33
#5
我目前就是有安裝小八大大的點火加強系統
再加上『直接點火系統』

嗶嗶聲,請參考大馬路上的大卡車 ...
周杰倫 發表於 2010-6-8 00:31



那個直接點火系統該不會是把高壓線圈做在裡面吧??
|
翗風
翗風· 2010-6-8 00:47
#6
我今天去電子材料行買了個12V的蜂鳴器並連到大燈碗公的方向燈線組

也有"大卡車的嗶嗶聲喔"~~::38::::65::
|
domark
domark· 2010-6-8 00:57
#7
這是強阿~
DIY真是王道
可惜我連那很簡單的LED尾燈都搞不定
我看還是不要去想那麼多好了
雖然很想要
|
靜靜的過
靜靜的過· 2010-6-8 01:51
#8
大大解說超詳細的@@

話說今天才買了立可白+反光貼回來弄輪框和輪胎...
順便裝上許久前換下的K避(懷念他的舒適感><)
整台車瞬間變大....有重車味 ::33::

可惜始終還是150c.c 的 ::77::
|
洨孟
洨孟· 2010-6-8 02:11
#9
期待直接點火系統的測試結果喔^^
|
周杰倫
周杰倫· 2010-6-8 02:16
#10
期待直接點火系統的測試結果喔^^
洨孟 發表於 2010-6-8 02:11


應該不會有測試結果,我是懶惰鬼
|
洨孟
洨孟· 2010-6-8 02:27
#11
應該不會有測試結果,我是懶惰鬼
周杰倫 發表於 2010-6-8 02:16

::34::::37::
|
海咪咪
海咪咪· 2010-6-8 05:04
#12
我就是 沿路打方向燈忘記打回來 的那一個



好物推一個::64::
|
無極熱血豹走卒~老喬
#13
我有看到未拆封的樣子

哈哈 我對閃爍器比較有興趣

^^"
|
stank
stank· 2010-6-8 09:10
#14
[i=s] 本帖最後由 stank 於 2010-6-8 09:28 編輯

回復 2# 叫我ky砲長

點火考爾,在汽車已經用好幾年了。白話講其實就是汽車用高壓線圈。

這東西其實就是把高壓線圈跟火星塞接頭做在一起,然後去掉中間的導線。
講真的改這個,效果不可能會有明顯改善。
因為電壓值是由CDI決定的,高壓線圈只會做放大,而且放大值是固定的。
小八之前就講過了,改點火不從源頭做更動,在下游做改裝也只是減少耗損。

ok....那也許會有人提到,這麼沒有優勢的東西,那為何汽車要做這種設計!!??
首先,我們要先瞭解一下汽車的點火順序。早期汽車點火方式是由高壓線圈送出電壓到分電盤,再由分電盤送到各個汽缸的火星塞。
原理上跟現在機車很像,只差在汽車需要一個分電盤去輪流給不同汽缸點火。
分電盤的構造也很簡單,中間就一個旋轉機購,然後靠著個旋轉機構去碰觸各缸的點火接點。
在碰觸時就會因為高壓電的關係造成一次跳電。所以有人稱這種點火方式,火星塞是二次點火、效率較差。
因為大部份能量在分電盤第一次跳電時就耗費掉了。

另外一個問題就是在於汽車通常分電盤與火星塞距離較遠,導線通常會拉的比較長
過程所產生的電磁波也不算小量。如果用在噴射車上、會不會造成電腦錯亂?沒人可以保證。
所以在之後噴射車系出來後,大部份都改用成直接點火系統了。

不但可以免去分電盤的耗損,也可以減少電磁波的干擾動作,也可以用電腦做更精準的點火訊號(因為只要送12V出去就好)
這就是汽車為什麼要用直接點火的由來。

那轉看到機車上面,單缸、不用分電盤。
點火導線頂多一米,跟汽車兩到三倍的距離比起來也不算長。
那做直接點火的優勢可能真的只剩讓點火效率原本85%的程度拉到90%這樣子而已。
另外一個最大隱憂是,一般高壓線圈不太會掛,反倒是火星塞帽很容易接觸不良
這時我們可以單換火星塞帽就好,一條一兩百收工。

改汽車用考爾,不管那一個壞掉....看來都是只能整個換掉的命運。
所以機車改裝直接點火,個人覺得是沒有效益比的一個東西。
|
柯涵克
柯涵克· 2010-6-8 09:16
#15
杰倫 妳也改hbp了喔::67::
|
周杰倫
周杰倫· 2010-6-8 09:56
#16
杰倫 妳也改hbp了喔
柯涵克 發表於 2010-6-8 09:16



呵呵,HBP已經上身很久了
|
周杰倫
周杰倫· 2010-6-8 09:57
#17
回復 叫我ky砲長

點火考爾,在汽車已經用好幾年了。白話講其實就是汽車用高壓線圈。

這東西其實就是 ...
stank 發表於 2010-6-8 09:10


我也要裝倒叉辣!
|
stank
stank· 2010-6-8 10:31
#18
回復 17# 周杰倫

跟我講也沒有用啊...我早就不是倒叉了。
|
周杰倫
周杰倫· 2010-6-8 11:27
#19
回復 周杰倫

跟我講也沒有用啊...我早就不是倒叉了。
stank 發表於 2010-6-8 10:31


那你現在是什麼叉?
|
yo"~小K
yo"~小K· 2010-6-8 11:31
#20
請杰倫大大傳授小弟 如何有更多的錢大改雲豹::90::
|
留言......
SayCoo

SayCoo 論壇 — 一個溫馨的網路社群。在這裡分享生活點滴、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

關於

SayCoo 創立於 2000 年,是台灣歷史悠久的綜合論壇社群之一。

© 2026 SayCo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