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Coo~論壇

學長

小天使樓主·2004-1-2 13:55
「小寧,你們學校到了耶。」媽慈愛地摸摸我的頭。

我望向車窗外,這是一條小小的街道,街道的兩邊是各式各樣的商店,有自助餐、麵包店、簡餐店、照相館、影印店、便利商店、雜貨舖、藥房…..這是一條為了學生而存在的街道。

車子駛近街底,我見到了雄偉的校門,心裡湧起一股很不安的感覺。未來,我要在這個陌生的地方待四年呢!

太多的未知,讓我不由得感到些許恐懼。從今以後,我不能再賴在家裡,衣食都讓父母來打點了,好多事,都要靠自己來承擔。

「乖女兒,祝妳今天玩得愉快。」爸從駕駛座回過頭來說。

「還是…還是算了吧,反正迎新活動也不是非去不可的,還是回家好了。」我實在很害怕一個人待在那種場合中。

「說什麼傻話,都特地從新竹上來了,當然要去啊!」媽阻止我的無理取鬧:「先認識認識新同學,開學以後才比較容易進入狀況。」

我嘟起嘴不說話,也不下車。

「乖,趕快去吧,不然要遲到了喲!」媽把我推向車外:「別擔心,時間到了我們就來接妳。」

我無奈地下了車,揮揮手向爸媽說再見,眼淚竟然就在眼眶裡打轉兒了,我想我是個長不大的小孩。

嘆了一口氣,我心想可惜清華、交大沒有什麼適合我唸的科系,不然我真想留在新竹,我不喜歡要去適應新環境的那種感覺。

我整整衣衫,做了個深呼吸,但心跳仍然越來越急促,我覺得好緊張好緊張。我從來不是個擅於交際的人,可是待會兒我就要去面對一大群陌生人了!

學校在山腳下,所以空氣比市區清新得多,遠山綠樹環繞著校園,風景如畫,偶爾,還能見到不知名的小鳥兒飛過。想到這學校還是有優點的,我不由自主地露出了微笑。

正是開學的前一週,學校裡已經熱鬧了起來,大家的臉上都煥發著年輕的光彩,看來熱切又積極,好像所有的一切都充滿了希望。

慢慢地散步著到了約定好的總圖階梯前,看到男男女女一大群人在那裡,我懾儒著不敢上前詢問,雙手搓啊搓的,不知如何是好。

「請問妳是企管系的新生嗎?」一個個子小小,有著燦爛陽光笑容的男生,主動走近問我。

「是的。」緊張之餘,我沒忘補上一句:「學長好!」

「學妹乖。」小個子男生…噢,不,是小個子學長親切地笑笑:「學妹是哪裡人?」

「新竹。」

「新竹的新生在那一區。」他指指總圖右邊的空地:「來,我帶妳過去。」

小個子學長帶我到了那兒,把我交給一位學姐。

「這裡都是新竹上來的同學喔,不要緊張,介紹一下自己,和大家聊聊啊。」學姐露出親切的微笑。

十幾對眼睛直瞪著我看,我小聲地問學姐:「要介紹些什麼?」

學姐噗嗤一笑:「學妹妳還真可愛,要介紹什麼都行呀,妳可以告訴大家妳的名字,之前就讀的學校,興趣嗜好甚至星座血型什麼的。」

「噢。」我點了點頭:「我叫簡若寧,竹女畢業的,我喜歡看看書聽聽音樂,呃…還有跟我家的小狗說話。」

新同學們哄笑了起來。笑什麼,有什麼好笑的嘛!我就是寧願對我家的小喜自言自語,也不想和你們多廢話!

「還有呢?」學姐顯然嫌我講得不夠。

「還有…我是處女座A型的。」

「哇賽,不會吧,處女座A型,全世界最龜毛的組合!」一個討厭的聲音無禮地冒了出來。

「林平偉…呃,你叫林平偉沒錯吧?」學姐說話了:「怎麼這樣說人家咧?醬很沒禮貌喔!」

我打量著這個叫林平偉的人,長得蠻高大的,T恤牛仔褲,外加一頂鴨舌帽,大概是剛下成功嶺,所以才要戴帽子遮醜。

我很不滿地看著他,如同學姐說的,真是個沒禮貌的人,那我也不需要給他什麼好臉色看了。

「本來就是咩,處女座A型是天下第一龜毛的,大家都知道啊。」他還說!而且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絲毫沒有道歉的意思。

「那你又是什麼星座的?」我氣鼓鼓地問。

「我是崇尚博愛、愛好自由、充滿創意的水瓶座。」他還真敢講!

旁邊的幾個女生咯咯地笑了起來,似乎對這個林平偉很感興趣的樣子。

對啦,撇開他那張討厭的嘴巴不說,他算是長得蠻帥的啦,可是這麼討人厭,帥又有個屁用!

「既然如此,反正我們也不合,我就用不著跟你廢話這麼多了!」我不客氣地回應著。

林平偉有點訝異,好像不能理解為何我會這麼不高興。他看著我,好像看著一個從外星球來的生物,然後欲言又止,似乎還想說些什麼。

「好了好了,」學姐怕他又說些什麼惹惱我的話,趕緊出來打圓場:「現在開始分成幾個小組,各自帶開好好聊一聊吧。」

新同學們你看我我看你的,不曉得要怎麼個分法。

全部回覆 (41)

小天使· 2004-1-2 13:56
#2
「妳叫若寧對嗎?」一個梳著一頭整齊的短髮,很有古典美的女孩子走到我身邊:「我叫蘇琳,也是竹女畢業的喔。」

人與人之間的緣份有時很難說,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這個叫蘇琳的新同學,有著莫名的好感,我想,我應該會跟她成為好朋友吧。

我跟蘇琳找了個階梯角落的位子坐下來聊天,她笑容可掬地說:「妳知道嗎?剛才妳還沒來的時候,學姐告訴我們總圖前的階梯叫"墮落階"喔。」

「什麼意思啊?」

「據說是因為有很多男生不好好在圖書館裡唸書,反而跑到這邊來坐著看美眉呀,所以叫"墮落階",呵呵。」

「真的還假的?」我懷疑地說。

「不知道,總之學姐是這樣說的。」

「噢。」我歪著頭瞥向另一個角落,看到林平偉和三兩個男生在那兒聊著,忍不住嗤之以鼻地說:「我看那個林平偉就是這種人。」

「蛤?」

「不唸書只愛追美眉的人啊。」

「我想應該不會吧。」蘇琳溫柔地說:「剛才妳還沒來的時候,我跟他聊了一會兒,我覺得他人還不錯呀。」

我轉頭看看蘇琳,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她的眼睛裡漾著一種微妙的笑意。

「看來,我還沒來之前,發生了不少事嘛。」我調侃地說。

「什麼呀?」蘇琳不好意思地低下頭,臉頰微微地泛紅。

環顧四周的同學,我覺得蘇琳雖然不是最漂亮的,可是她溫柔可愛,善解人意,應該會是男生很喜歡的典型。

分組活動進行了一段時間,我跟蘇琳也聊得很開心,這才發現我和她不但是同一所高中畢業的,甚至連家庭背景都頗為相似,兩個人都是家裡的獨生女呢!我很開心,從此以後我有了個好姊妹了。

「好了好了,學弟學妹們到這邊集合吧。」剛才的學姐對我們招招手,示意我們過去。

大家魚貫地走過去,因為已經聊過一會兒,彼此逐漸熟稔,於是吱吱喳喳地講個沒完,好像菜市場一樣。

「待會兒各位的學長姐就會過來認領你們了,他們會帶著你們逛逛校園,認識一下學校的環境,要是各位有什麼問題,別客氣,盡量問他們就是了。」

一聽到待會兒自己的學長姐要過來,大家又哄鬧了起來。

「若寧,妳知道妳的學長是誰吧?」蘇琳問我。

「不知道呀,我怎麼會知道。」

「咦?他沒先打過電話給妳嗎?」蘇琳十分訝異。

「我想是沒有吧。」這兩三個月的暑假我根本就沒接到什麼直屬學長的電話。

「那是誰通知妳要來參加這個迎新活動的呢?」

「呃…我想想…好像是一個學長…」

蘇琳噗嗤一笑:「那就對啦,他一定是妳的直屬學長。」

「什麼呀!是他喔!他打來的時候就只酷酷地跟我說了迎新活動的時間地點,就把電話掛斷了啊,我連他的名字都不知道咧!」

「真的嗎?好奇怪,我學長打來的時候跟我聊了好久呢,我心裡還很高興我有一個很親切的學長。」

「這…」聽到蘇琳這麼說,我不禁有點氣悶,真衰,碰到了個不理人的學長。

已經陸陸續續有幾個學長姐過來認學弟妹了,我好奇地打量著四周,揣想著我的學長是什麼樣的人。

「蘇琳嗎?」一個掛著黑眶眼鏡,看起來很樸實的男生走近我們詢問著。

「我是。」蘇琳優雅地微笑以答。
「我是蔡晉霖。」他搔搔頭,有點不好意思地。

「啊,學長好!終於見到學長的廬山真面目了!」蘇琳很開心地說。

「ㄟ…會不會讓妳很失望啊?」

「怎麼會呢,學長很可愛呢。」蘇琳真會說話,不帥就說成是可愛。

「那…學妹,我帶妳去校園逛一逛吧。」

「可是…」蘇琳猶豫著:「若寧的學長還沒有出現…」

蘇琳真善良,怕我一個人落了單。

「妳的學長是?」晉霖學長問我。

「我不知道。」我無奈地說:「他是打過電話給我,可是沒留下姓名。」

「有這等事?」晉霖學長思索著,然後恍然大悟地說:「啊!一定是徐世傑!」
|
小天使· 2004-1-2 13:57
#3
「徐世傑?」

「對啊,那呆子是我死忠兼換帖的,之前我問過他打電話給學妹了沒,他說打了,我又問聊了些什麼,他還反問我要聊什麼,說只告訴了學妹迎新活動的地點和時間就掛電話了,一定是這笨蛋!」

哇咧…很有可能…

晉霖學長很熱心地跑去幫我找直屬學長了,我和蘇琳就在那兒等著。

也不知過了多久,等到我的臉上都要冒黑線了,他們兩個還不出現,我看看蘇琳,仍是一派優雅,不急不徐,真希望有她一半的氣質就好了。

「來了來了!」蘇琳指指遠方。

只見晉霖學長拉著一個高頭大馬的男孩子走了過來,他披散著一頭亂亂的長髮,睡眼惺忪,穿著邋哩邋遢的T恤短褲涼鞋。

「果然被我料中了,他還在寢室睡大頭覺。」晉霖學長笑著說。

我忽然滿腹委屈,這是什麼跟什麼嘛!

「喏,這你學妹,帶人家去逛一下吧。」

「哎唷,你就不會順便帶一下喔,只是逛逛校園,帶一個和帶兩個還不是一樣。」我那可惡的渾蛋學長又打了個呵欠。

「不用了,不逛校園也不會怎樣,你回去睡你的覺好了,不敢勞煩你!」可能是因為太生氣了,不然我也不曉得是哪兒來的膽子,第一次見面就用這種口氣跟學長說話。

學長聽我這麼一說,瞪大了眼睛,我還以為他就要罵我了,沒想到他卻只是笑笑:「算了,被妳罵一罵,我精神也來了,走吧,就帶妳逛逛無聊的校園吧。」

「好好…走吧走吧…」蘇琳和晉霖學長見狀,推著我往前走,要我跟上學長的腳步。

我心想搞不好以後還有很多有求於這個徐世傑的地方,還是不要把兩個人的關係弄得太僵比較好,於是就亦步亦趨地跟了上去。

世傑學長忽然回頭笑著說:「沒想到我這隻大懶貓有一個母老虎學妹,哈哈。」

我也忍不住笑了出來,這時我才發現,我的學長有一雙很溫柔的眼睛。

世傑學長說要先到山上的教室看看,我當然是沒什麼意見。我們沿著從山下延伸到山上的長廊走著,學長說:「這是"風雨走廊",讓大家上山下山能有個遮風避雨的屏障。」

「噢。」真是貼心的設計。

大約走了十五分鐘,終於看到山上的教室,我的腿也有點痠了。

「這邊是文學院、法學院、外語學院、傳播學院。」學長的聲音聽起來有些懶懶的,大概是還沒睡飽。

「咦?那邊有河堤公園!」我往山下望去,見到一大片的綠,沿著河堤建造成的長條型公園,有一些人在打棒球,有一些人在打籃球,還有些小朋友在滑直排輪。

「要過去看看嗎?」

「好啊。」

學長帶著我走上堤岸:「這邊是長堤,情侶常來的地方。」

情侶呀…我浪漫地憧憬著,哪一天,我也有了心愛的另一半,會不會也像其他人一樣一起來這裡散步,而那個他,又會是個怎麼樣的人呢?…

「學妹,妳在發什麼呆呀?」學長雙手在我眼前揮來揮去:「幹嘛笑得這麼惡心?」

我回過神來,看到學長的痞樣,馬上把我從美好的夢境中拉回現實。現在在我身邊的,不是我的阿娜答,是我的痞子學長呀~~~

「嗟,你才惡心!」說來也奇怪,才不過一會兒功夫,我就敢跟他沒大沒小了。而學長也不介意,似乎這一切很理所當然。

我們在長堤邊找了張石椅坐下歇歇腳。學長掏出一根菸,拿起打火機點燃,開始吞雲吐霧了起來。

我用彷彿是看著外星人的怪異眼神看著學長。

「幹嘛?」學長在我的注視下顯得有點不安,放下菸問道。

「學長,吸菸有礙健康,你不知道嗎?」我認真地看著他。

「喲…」他輕鬆一笑:「沒想到才剛認識,學妹就這麼關心我呀?」

「我是說…」我仍是一本正經:「你在我旁邊吸菸,有礙我的健康啦!」

聽完我的話,學長先是一愣,隨即哈哈大笑。

我覺得他的笑聲有一種狂放不羈的豪氣,我很欣賞,不知不覺地露出微笑。

他用手揉揉我的頭髮,像大人對小孩那樣,再將菸丟到地上,用腳踩熄。

「垃圾桶在那邊。」我指指不遠處。

「很嚴苛嘛。」學長哭笑不得地拾起了菸蒂,起身將它丟到垃圾桶。

沿著長堤,迎著溫和的秋風,我們慢慢地走下山。

差不多也是集合的時候了,走回總圖後,學長說:「待會兒有人送妳回去嗎?」

「嗯,爸媽會來接我。」

「那就好。」學長停頓了一會兒,想起什麼似地掏出了紙筆,寫了一些東西,然後遞給我:「我宿舍的電話,有什麼要幫忙的,就打電話來吧。」

「噢,謝謝。」看來我學長沒有想像中那麼差勁嘛。

遠遠地看到晉霖學長和蘇琳走了過來,於是學長說:「好像沒我的事了,不介意我先回去補眠吧?」

「不介意。」我笑笑。但心裡又忍不住開始罵:睡睡睡,你是豬啊!

學長瀟灑地擺擺手,走回山上的男生宿舍去了。
|
小天使· 2004-1-2 13:57
#4
蘇琳跑到我身邊:「妳學長去哪兒呀?」

「回去睡覺。」我沒好氣兒地說。

「別理他,他那個人就是這樣。」晉霖學長笑著說。

集合以後,學長姐交待了一些註冊當天要注意的事項,大家就做鳥獸散了。

「不如我請妳們吃個飯再回去吧?」晉霖學長熱心地說。

「不了,我爸媽應該已經在校門口等我了。」看看時間是差不多了。

「對啊,學長下次吧。」蘇琳也說:「我們住得遠,太晚回去不方便。」

於是晉霖學長也不再堅持,送我們到校門口,便也回宿舍去了。

「一起回去吧,反正順路。」我對蘇琳說。

「謝謝謝謝,感激不盡。」

坐上車,我向爸媽介紹了蘇琳,然後我和她又吱吱喳喳地聊起來了。聊著聊著便發現,我和蘇琳將住在同一間寢室呢!

忽然開始有點期盼快快開學了。

※※※※※

註冊的前兩天,我和蘇琳相約一同搬進宿舍,先整理整理東西,也多認識認識環境。

剛搬進宿舍的時候,真覺得有點晴天霹靂,這宿舍有夠破爛,牆上的漆有些斑駁掉落,所有的東西看起來都舊舊的,這時候我就特別想念我的粉紅色小房間。

六個人住在一間寢室,實在是有點擁擠,可是高中的學姐說,住宿舍是一種難能可貴的體驗,放棄了可惜,我也只好打消了自己在外面租房子的念頭。再說,學校都安排同系的住在一起,有同學或學姐可以互相照料,也是一件挺好的事。

同寢室的除了我和蘇琳,還有隔壁班的兩個同學,和兩個大二的學姐。我一向不容易和人混熟,所以對她們便客氣而生份,但蘇琳很快便博得大家的好感,成為寢室的中心人物了。

註冊的前一天,我特地打電話給學長約了時間,希望他能帶我去跑註冊的流程。當然,要跟著蘇琳和晉霖學長一起去也是可以啦,但這樣我好像棄貓似的,有點可憐,還是有自己的專屬學長…噢不,是直屬學長,帶著會比較好一點。

註冊當天,我和蘇琳在名為『四維堂』的活動中心前等著自己的學長。到了約定的時間,只見晉霖學長喘噓噓地跑著來。

「抱歉抱歉,久等了!」晉霖學長邊說邊喘。

「我學長呢?」我有種不好的預感。

「咦?他還沒來嗎?」

晉霖學長露出比我還困惑的神情。

我等不下去了,掏出手機,找到學長寢室的電話號碼,按了下去。

鈴了半天都沒有人接,我掛斷電話,不死心地再撥了一次。

「喂~」是學長慵懶的嗓音。

「學長,我是若寧,你怎麼還沒過來?」我強壓住不快,盡可能有禮貌地問。

「啊!啊!啊!」話筒的那端傳來慘叫:「我睡過頭了,對不起!」

呀…我真是忍無可忍!

「那你不用過來了,我跟著晉霖學長就行了。」我賭氣地說。

「ㄟ,也對!」學長竟然如釋重負似地:「有他帶也是一樣嘛,那我就繼續睡啦!」

這傢伙…我連再見也沒說就把電話嗶一聲掛斷。忍無可忍就毋需再忍啦!

「怎樣?」蘇琳和晉霖學長直盯著我。

「他說他要睡覺,看來你們只好收留我了。」我勉強擠出一絲苦笑。

「叫他不要每天弄到那麼晚就是不聽!」晉霖學長小聲地碎碎唸著,不過還是被我聽到了。

「什麼意思?」我好奇地問。

「嗯,他沒跟妳說嗎?他晚上都在書店打工,打烊後還得負責打掃,每天弄得七晚八晚才回來的,所以他看起來永遠都是睡眠不足的樣子。」

「蛤~」我不解:「這樣他還有時間唸書嗎?」

「我也不知道他怎麼那麼天才,」晉霖學長笑著:「他成績雖然不好,不過倒是從來沒被當過就是了。」

經晉霖學長這麼一說,我比較不生氣了,反而對我的學長增加了一些好奇心。

晉霖學長人真的很好,帶著我和蘇琳跑來跑去的,也不嫌煩,終於完成了闖關似的繁瑣註冊程續。

「今天真的該請妳們吃飯啦,別再推辭囉。」

於是我們兩個乖乖地跟著晉霖學長到學校附近很有名的一家餐廳吃飯。

點完菜後,晉霖學長說:「排球系隊的學長們很喜歡來這裡吃飯喔,因為便宜又大碗,等一下說不定會看到他們。」

果不其然,幾分鐘以後湧進一群人高馬大,穿著運動服的學長,後面繡著BA﹝Business Administration﹞兩個大字。
|
小天使· 2004-1-2 13:58
#5
「嗨,學長,要不要過來一起坐?」晉霖學長對他們揮揮手招呼著。連晉霖學長都叫他們學長,那一定都是大三、大四的老骨頭了。

「我不想和他們一起吃,那樣好不自在。」我拉拉蘇琳的衣角,悄聲地說。

「沒辦法呀,我們總不能叫人家不要過來。換個角度想,能藉這個機會認識一下大三大四的學長也不錯啊。」蘇琳最大的本領,就是對任何事都能"善解"。

說著說著,那幾個學長已經走近,一屁股坐下來了。

「阿霖,這幾個是你學妹啊?生面孔,沒見過。」一個壯得跟牛似的學長開口說話。

「今天才剛註冊,當然還沒見過啦。」

「那趕快自我介紹一下啊。」一個高高瘦瘦的學長撇撇嘴說道。

真是討厭的傢伙,我根本不想搭理。

「我叫蘇琳,是甲班的。」蘇琳見我不吭聲,趕忙出來說話。

「這我直屬學妹啦。」晉霖學長笑著說。

「不錯嘛,蠻可愛的。」高瘦學長眼睛骨碌碌地轉,再把眼光移向我:「那妳咧?」

蘇琳用手肘頂了我一下,示意我不要小孩子氣。

「我叫簡若寧,和蘇琳同班。」我猜想我的臉色大概不會太好看。

「這個學妹的心情好像不太好喔。」一個有著黝黑健康膚色的學長故意取笑我。

「哪有。」

「妳直屬學長是誰?」我發現大家都很喜歡問這個問題,彷彿這是個拉近彼此關係的最佳途徑。不過,或許對方真的只是好奇而已。

「徐世傑。」

也不知怎麼,這三個字像魔咒一樣,幾個學長一聽到這名字,忽然噤聲,又隨即哄堂大笑起來。

「有什麼好笑的?」我不解。

「沒什麼沒什麼…」高瘦學長止不住笑地說:「只是,像妳這樣個性的女孩子很適合當他的學妹,有同一個家族的感覺,哈哈哈…」

我雖然不是很懂他的意思,不過看他的表情不會是什麼好事兒就是了,於是我氣鼓鼓的,再不說話,只低頭吃我的菜。

而且,更令我不能理解的是,他們看來並不喜歡我學長,我竟為此替他感到難過,老實說,我自己也並不喜歡他的,不是嗎?

飯吃到一半,忽然聽到那熟悉的聲音。

「學妹妳果然在這兒,我就知道阿霖會帶妳們兩個來這裡吃飯…喲,學長們也在,多拿點紙巾擦口水,都快流到地上了。」

「徐世傑,你那張嘴還是一樣討人厭啊。」高瘦學長皮笑肉不笑地說。

「哪比得上學長呢…」世傑學長的視線轉向我:「吃完到系圖書室來,我有東西要拿給妳。」

「噢。」

學長推門離去後,我便低下頭猛扒飯,想早吃完早走人。

我拿起紙巾抹抹嘴,跟大家說聲先行告退後,便三步併作兩步地跑向系圖書室。

跟那些系上的風雲人物在一起,我一點都不覺得自在,反倒是待在我那不受好評的學長身邊,我會有一種說不上來的平靜。

進了系圖書室,有三兩個系上的人在那兒翻閱書籍查資料。在角落,我看到學長正專注地看著一本破舊的書。

「你在看什麼?」我走近他,悄聲地問。

「鹿橋的"人子",看過嗎?」

「沒有…不過鹿橋這個人好像在哪兒聽過似的…」我歪著頭思索著。

「是因為"未央歌"這本書吧?」學長莞爾一笑。

「對對對…」我不好意思地笑著:「你說要拿什麼給我?」

「噢,那只是個救妳的藉口罷了。」

「救我?」

「嗯。只是一種感覺,覺得妳好像並不喜歡待在那裡。」

說我不訝異是騙人的,他才進餐廳不到一分鐘,就讀出了我的心意?

「呃…」我忽然不知道該如何接下去,只好轉移話題:「那你怎麼會跑到餐廳來找我呢?」

「妳今天掛我電話呀,」學長閤上書本:「早上放妳鴿子妳一定很不爽,來看看妳息怒了沒?」

「還沒。」我故意說。

「那怎麼辦呢?」學長似乎有點無奈。

「看你的誠意。」

學長沉默了半晌,忽然說:「我知道了,跟我來吧!」

我雖丈二金鋼摸不著頭腦,仍乖乖地跟學長走出系圖,一直到了學校側門的機車停車場。學長牽出他的車,扔了一頂安全帽給我。

「去哪兒?」

「待會兒妳就知道了。」

坐上學長的摩托車,他往山上騎去。山上涼冽的空氣,感覺起來冰冰的很舒服。

騎到一座寺前,學長把車停了下來。
|
小天使· 2004-1-2 13:59
#6
「這裡是樟山寺。」

「就是可以看夜景的那個樟山寺嗎?」

「咦?妳也知道?」

「我知道的可多了。」我淘氣一笑,跑到石護欄旁,往山下看去:「哇!好漂亮喔。」

萬家燈火,宛如繁星點點,妝點著這座大城。

「我就知道妳會喜歡。」學長對我會心一笑。

「嗯!」我對他微笑點點頭。

「山上還有座指南宮妳知道嗎?」

「這個我更知道了!」我笑說:「因為供奉的是呂洞賓,所以情侶們不能一起去,不然會被拆散對不對?」

「不錯嘛,果然很清楚,要去看看嗎?」

「蛤?」不知為何,我沒有辦法爽快地答出一個“好”。

「開玩笑的啦。」學長若有所思地望向山下:「今天太晚了,以後有機會再說吧。」

回去的路上,我們兩個都很沉默,不似剛上山時嘻嘻哈哈笑鬧的模樣。

到了女生宿舍門口,學長想起什麼似地教我在那兒等一下,然後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我只好傻愣愣地等著。

過了幾分鐘,學長跑了過來,遞給我一罐熱可可。

「你…是特別跑去買這個給我嗎?」

「嗯。山上風大,看妳好像有點冷的樣子。」

接過那罐熱可可,溫熱的觸感從手掌傳遞到心裡,覺得暖暖的,很舒服。

※※※※※

正式開始上課了,心裡有點緊張,不知道大學教的東西難不難,也不曉得教授上課的方式我能不能適應。

開學第一堂課是會計。想當初我知道自己上了企管系,真的一點也不高興,因為我的數學很爛,偏偏企管系又有一堆必修的會計、統計、微積分,真是讓我擔心得不得了,深怕一不小心就給二一了。

會計課是星期一早上八點十分開始上課,自從考完大學聯考以後,我很久都沒那麼早起了,要不是蘇琳叫我起床,我肯定爬不起來。

到了教室,已經密密麻麻坐了一大堆同學,見過的沒見過的,大家面面相覷。

我跟蘇琳到得晚,好像只剩第一排的位子可以坐了,第一堂課就得吃粉筆灰,真可憐。

忽然,有個人對我們揮手,叫我和蘇琳到中間的位子去坐,我定神一看,不是那個討厭的林平偉麼?嗟!才不想跟他坐在一起。

蘇琳卻拉著我:「走啦走啦,有人幫我們佔位子還不好啊?」

擠啊擠的,好不容易擠到中間去了,我問林平偉:「為什麼那麼好心幫我們佔位子呀?」

「我是看教室裡的人越來越多,妳們兩個又一直還沒出現,剛好我旁邊沒人坐,就順便佔了兩個位子啦。」

「沒想到你這麼好心。」

「嘿嘿,不用太感謝我啦。」一副得意的樣子。

「我看你是對我們家小琳子有興趣吧?」我老實不客氣地說。

「誰是小琳子?」林平偉一頭霧水。

「若寧!」蘇琳紅了臉,扯扯我的衣角要我別說了。

「噢,是蘇琳啊。」林平偉笑了笑,然後轉移話題:「那妳是小寧子囉?」

「對啊,這是我們兩個愛的暱稱,你想把小琳子從我手中搶走,還早得很咧!」

「小琳子、小寧子,琳琳寧寧的很容易弄混耶,何不叫小蘇子、小簡子呢?」

「小梳子、小剪子?神經病,我才不要。」

我忽然發現今天蘇琳的話異常地少,就只低著頭,也不說話。

我再怎麼神經大條,也可以大概猜出是怎麼一回事。

下課了之後,我抱起厚重的原文書和蘇琳一起走出教室。
|
小天使· 2004-1-2 13:59
#7
「還好,老師講的我大部份都還聽得懂,妳呢?」

「嗯,還能理解。」

林平偉在我們身後跟了上來,旁邊還有另一個同學,據說叫王安學。

「一起去吃飯嘛。」林平偉說。

正想回絕,我又想起今天蘇琳的反常,於是便很乾脆地答應:「好啊,我家牛排,你請客。」

「哇咧…好啦好啦,就當是慶祝開學。」開學有什麼好慶祝的,去!

吃飯的時候我認真地將林平偉打量了一次,很想知道他到底有什麼魅力能讓蘇琳為他傾倒。要不然,憑蘇琳的條件和人緣,他就算想追她,也沒那麼容易咧!

不過感情這種事很難說,愛上了就是愛上了,又哪有什麼道理可言呢?

這天,接到了學長的電話,說是要家聚。

「要"傢俱"?你要什麼傢俱?」

「妳這個白目的…」學長哭笑不得:「家族聚會啦,要和大三、大四的學長姐吃個飯。」

「喔…那個"家聚"啊,難怪總聽到班上同學在說什麼傢俱傢俱的,原來指的是這個。」

「算了算了,只怪我自己教導無方。星期五晚上六點半約在校門口警衛室,別忘了。」

「星期五晚上啊…可是人家想回家。」一個禮拜沒回去了,好想家喔。

「那我就取消囉。」沒想到學長連慰留都沒慰留,就直接說要取消,反倒害我不知如何是好。

「真的可以嗎?」

「可以啊,最多就是我被學姐罵到臭頭而已。」

好傢伙,是要我內疚就對了。

「好啦,那我禮拜六再回去好了。」

「這才乖,有人請吃飯還不好?」

「你們要請客啊?」

「我們家族的慣例是大一的不用出錢…」

「哇,好棒喔!」

「我話還沒說完啦,等妳當學姐以後就要慢慢吐回來了,知道嗎?」

「果然天下沒白吃的午餐。」我哎了一聲。

「對了,我好像沒告訴妳,妳還有個學伴。」

「真的嗎?我還一直以為我們是單支的呢。」

「那是因為,因為…算了,一言難盡。總之,禮拜五妳學伴那一家也會來就是了。」

「是誰是誰?甲班乙班?」真令人好奇。

「你們班的吧,叫林什麼來著…」

「林…什麼…來著…呃…」我忽然有種不好的預感,腦筋飛快地轉了轉,班上姓林的據我所知大概有三個,兩女一男。

「男生女生?」我問。

「男的。」

不會吧~~~上天真是捉弄人啊!

到了星期五晚上,我無精打彩地坐在鏡子前梳頭髮。

「小寧子,妳快遲到囉。」蘇琳提醒我。

「我應該還沒跟妳說過我學伴是誰吧?」我斜靠著椅子,把手枕在頭後面,懶懶地看著她。

「妳有學伴啊?誰?」

「提示一:我們班的。」我故作神秘。

「喂,我們班有五十幾個人耶,跟沒提示一樣。」

「提示二:姓林。範圍縮小很多了吧。」

蘇琳臉上唰過一抹紅:「林平偉喔?」

「好棒好棒,給妳拍拍手喲!」

「真好,哪像我都沒學伴。」

「有什麼好的,喜歡就送妳囉。」

「誰說我喜歡他!」

這小鬼,真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呵。
|
小天使· 2004-1-2 14:00
#8
好不容易梳妝整齊到了約定的校門口警衛室,竟然沒看到半個人,真是!@#$%^&

我坐在警衛室旁的階梯上,雙手托腮,兩眼無神地等著那些沒良心的學長姐。大約過了十分鐘以後,我的學伴,林平偉先生,終於出現了。

「哇,妳好早!」他笑嘻嘻地說。

「早個屁!已經快六點五十分了你知道嗎?」反正又不能對學長姐生氣,不如就拿他當砲灰吧。

「真的嗎?我學姐跟我說是七點耶,我還以為我早到了呢。」

「蛤?你確定?」我瞇起眼睛打量他,懷疑地問。

「很確定啊。」

可惡可惡可惡!可惡的學長把我當白痴耍!我暗罵著。

林平偉也在階梯上坐下,東張西望地尋找著學長姐的身影。

「怎麼這麼慢?」他說。

「就是呀。」

「哎呀,沒辦法,我們這些小輩的只有等的份兒。」

看到他可憐兮兮的表情,真令我忍俊不禁,忽然發現他其實也蠻有喜感的。

「對了,我還不知道你學姐是誰。」

「謝詠恩,聽過嗎?」

「沒有。」我不太八卦,所以聽過的學長姐很少。

就這樣和林平偉聊著,又過了好一會兒。

「啊!我學長來了。」我指指不遠處。

「啊!我學姐也來了。」林平偉指著另一個方向。

世傑學長和詠恩學姐兩人幾乎是同一時間到達警衛室,但奇怪的是,他們見了面不但不說話打招呼,連正眼都沒瞧過對方一眼。

「學弟,你們這麼早?」詠恩學姐笑著對林平偉說。

「是啊,若寧比我到得更早咧,她說學長跟她講六點半集合。」

「我是這樣說的嗎?」學長好像很訝異。

「是呀。」我嘟著嘴,一臉委屈。

「白痴。」學姐暗啐了一聲,雖然罵得很小聲,但還是被我聽到了。

不久之後,大三大四的學長姐們陸陸續續地也到了,一行人就前往家聚的地點,鬥牛士。

吃飯的時候學長姐們盡是講一些無聊的話題。大三大四的學長姐一直熱絡地討論著考研究所怎樣怎樣的。對我來說,那是八百年以後的事,我現在根本不關心。

除此之外,空氣中瀰漫著另一股尷尬異常的氣氛,讓我覺得好不自在。

世傑學長和詠恩學姐,從頭到尾沒有跟對方說過半句話。詠恩學姐只顧著和林平偉聊,偶爾也和我說個一兩句。學長則是沉默得很,專心吃他的牛排。

啊~受不了了!好無聊的家聚。乾脆想個理由先落跑算了。不過,想什麼理由好咧?嗯…嗯…

正當我專心思索的時候,林平偉忽然對我使了個眼色說道:「若寧,學長姐說要喝果汁,妳跟我一起過去拿好嗎?」

怎麼回事呀?

我傻傻地跟在林平偉的身後,卻見他快步地走出大門。

「不是要拿果汁嗎?你跑出來幹嘛?」我不解地問。

「妳不覺得很奇怪嗎?我們的學長姐好像有仇一樣。」

「是啊,是怪怪的。」

「這頓飯我吃不下去了。」沒想到林平偉和我有同樣的感覺。

「我也是!」我連忙附和。

「落跑吧!」

「呃…」雖然剛才我也是這樣想的,可是如果我們小大一都跑掉了,大三大四的學長姐又都自說自話,剩下那兩個相敬如"冰"的世傑學長和詠恩學姐,好像稍微殘忍了點。

林平偉察覺出我的猶豫,便說:「沒關係的,他們要是坐不下去了也會自己走人,別擔心那麼多了。」

「嗯…」我是很想趕快逃離那種尷尬的場合,於是我點點頭:「那好吧。不過,該怎麼跟大家說呢?」

「交給我好了。」林平偉拍拍胸脯,要我信任他。
|
小天使· 2004-1-2 14:00
#9
我們走到冷藏櫃,抱了幾瓶果汁回到坐位上。我的大四學長忽然說:「拿幾瓶果汁拿那麼久,怎麼,這麼快就開始自強活動啦?」他故意取笑我們,可是我覺得很難笑,眼光不經意地瞥了一下世傑學長,他的表情比剛才更冰冷了。

「我們是不確定你們想喝什麼口味的嘛,討論了半天,最後決定每種口味各拿一瓶回來。」林平偉鎮定地回答:「對了,我們忘了告訴各位學長姐,若寧她今天要回新竹,所以等一下要回去收拾行李,不能待得太晚。那因為我要送她去車站,所以我也要先離開了。」

什麼我們我們的,不知道的人說不定以為我和他很親密咧。

「妳要回新竹?」世傑學長露出困惑不解的眼神。

「ㄟ,臨時決定的。」我避開了他的目光。

「怎麼不先告訴我,我也可以送妳回去啊。」

雖然我極度不願意,可是我還是說了:「沒關係,林平偉送我就好了。」

「噢…那就隨便妳了。」學長冷漠的語氣讓我想去撞牆。

出了鬥牛士,我心裡忽然覺得很難過,便對林平偉說:「好了,我要回去了。」

「時間還早啊,我們一起去逛逛吧。」無視於我的苦瓜臉,林平偉仍舊笑著詢問。怎麼?他是神經太大條還是根本沒神經?

「不要。我要回去了。」

「可是我有話跟妳說。」林平偉斂起笑容。

「要說就在這裡說。」

「妳…」林平偉沒想到我如此固執:「妳不想知道學長和學姐兩個人是怎麼一回事嗎?」

「你知道?」我的眼神忽然發亮。

「想聽的話就跟我走吧,看妳心情也不很好,散散步吹吹風會舒服一點。」

好奇心戰勝了我的執拗,我點了點頭。

「不去遠的地方,長堤上走走就好了,可以吧?」

「好。」

我們並肩慢慢走著,秋天的晚上,有些許寒意,我瑟縮地拉緊了外套。

「怎麼?會冷嗎?」林平偉溫柔地問。

忽然想起同寢室學姐的告誡,她說最好別在男生面前說妳冷,那意味著某種程度的暗示。

「不冷不冷。」我趕緊否認:「快告訴我學長和學姐的事。」

「其實,他們兩個不和的事我早就知道了,同寢室的學長告訴我的。」

「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妳知道嗎?」林平偉看了我一眼:「他們以前是班對。」

「啊?」我的眼中寫滿驚訝之意。

林平偉停下腳步,注視著我:「妳真的是因為想知道這件事所以才願意跟我一起散散步,是吧?」

「廢話,那還用說嗎?」這傢伙真會賣關子:「快啦,然後呢?」

「唉。」林平偉嘆了一口氣。

我注意到他眼裡深沉的落寞,漸漸地瞭解到他嘆息背後的真意,於是心裡有些亂亂的,也不忍心再催他。

「這裡坐一下吧。」林平偉找了張石椅,示意我坐下。停頓了一會兒,他說:「他們大一上的時候就在一起了,好像是因為迎新生活營分在同一組,又碰巧是學伴關係,兩個人很談得來,就越走越近,開學沒多久就變成班對了。」

我忽然有種複雜難解的情緒,混著一絲絲的醋意,原因不明。

「迎新生活營啊,我沒參加。」我淡淡地說。

「我知道呀。不過很好玩,妳沒來真可惜。」

「然後呢?」

「詠恩學姐因為很外向很活潑,人也漂亮,所以吸引了很多同學和學長。雖然很快就死會了,可是大家都覺得死會可以活標,沒什麼大不了的,所以追求的攻勢仍然排山倒海而來…」

聽到這裡,我竟忍不住笑了出來:「你好像說書的…」

「真難得看妳笑…」林平偉也笑了笑,繼續說道:「可能是太多人把學姐捧在手心上了,比較起來,世傑學長對感情的態度就很含蓄保守,以致學姐認為學長對她不夠好,就常常抱怨常常吵,兩個人溝通不良,於是漸行漸遠。後來,我學姐終於被一個大三學長追走了,聽說是排球系隊的。」

「喔?」難怪…

「雖然表面上也許看不出來,不過,據說妳學長受到的打擊很大,因為他真的很喜歡詠恩學姐。」

我沉默不語,彷彿為這件事受到打擊的人是我。

「怎麼啦?」林平偉關切地看著我。

「沒事。」我擠出一絲笑容:「這是什麼時候的事?」

「學姐被追走嗎?嗯…好像是暑假之前的事。」

「噢。」

「越來越冷了耶。」林平偉搓搓雙手,試探地問:「我們去吃熱豆花好不好?」

我看著他,他的笑容溫暖而熱切,不容我拒絕。

「好啊。」我輕輕地說。


|
小天使· 2004-1-2 14:01
#10
「你既然知道學長姐的事,剛才在鬥牛士的門口怎麼不早說?」我喝了一口熱豆花的甜薑湯,然後問道。

「我只是想利用那個尷尬的場合,約妳出來走走,而且我本來不是要說這個的。」林平偉用湯匙撈了撈豆花,可是並不舀起來吃。

「那你是要說什麼?」我又吃了一口豆花,抬起頭來卻跟林平偉灼熱的眼神碰個正著,害我被嗆到:「咳!咳!我看你還是別說了…咳…」

「妳還好吧?」林平偉拍拍我的背。

「你們不是在家聚嗎?怎麼會在這裡?」我的背後傳來熟悉的聲音,是蘇琳!

「小琳子…」我見她手上提著一袋豆花,便問:「妳也來買豆花啊?」

「嗯,有點冷,學姐她們都想吃熱豆花,我就被派來出公差了。」蘇琳真是濫好人一個。

「你們還沒回答我的問題。」蘇琳堅持著要知道答案。

「這…」林平偉搔搔頭:「可是說來話長耶。」

「是嗎?那就算了。」

我發誓,從我認識蘇琳到現在,這是我第一次看見她不悅的表情。

「我要回去了。」蘇琳轉身就走。

「我吃完了,我跟妳一起回去。」我連忙掏出零錢放在桌上,連再見都沒跟林平偉說就追著蘇琳跑出去。

「喂,怎麼走這麼快,等我一下嘛。」我嚷著。

蘇琳理都不理我。

這下我可慌了。

「小琳子,妳是不是誤會啦?我跟林平偉可不是像妳想的那樣喔!」我解釋著。

蘇琳忽然停下腳步,定定地看著我:「我有沒有誤會你們,那有什麼要緊,談情說愛是你們的自由,妳不需要向我解釋。」

「對我來說妳比他重要多了。」

「我不知道妳在說什麼,妳這樣說是什麼意思,被別人聽見了會誤會的!」

這時候的蘇琳,已經不是我認識的那個溫婉可人的蘇琳,她越說越激動,豆花都快灑出來了。

「妳何不誠實面對妳的感情呢?」我無奈地說。

「說什麼我比林平偉重要,我才不要妳的同情!」

「什麼同情不同情的,哎唷,我被妳攪亂了啦!」看蘇琳這樣,我也急了起來。

「妳看妳看,妳承認了!」

「我承認什麼呀?」真是欲哭無淚。

「走開!」蘇琳一把把我推開,快步地往宿舍走去。

我望著她越來越遠的背影,覺得好想哭。也許我真的錯了,既然我知道她對林平偉有好感,我就不應該單獨跟他去散什麼步吃什麼豆花。好了吧,現在換我滿臉豆花了。
|
小天使· 2004-1-2 14:02
#11
「原來是這樣…」林平偉的聲音忽然冒了出來。

「嚇死人了!」我抱怨著:「你在這裡站多久了?」

「很久喔,久到妳們剛才的對話我全都聽到了。」

「你這個小人,誰准你偷聽的?」

「我的大小姐啊,妳們就這樣站在大馬路上大聲嚷嚷,還怕別人聽到喔?」

「我…我管你的,都是因為你,蘇琳才生我的氣,你給我閃一邊去!」

我逕自往宿舍走去,連頭都不回。

「借用一句妳的話,」林平偉的聲音遠遠地從我身後傳來:「妳何不誠實面對妳的感情呢?」

我一陣無力,什麼都不想再說了。

※※※※※

從家聚那晚以後,我和蘇琳的關係變得有點緊張,原本充滿歡樂的寢室現在瀰漫著一股火藥味,好像一觸即發。不過,除了我和蘇琳,沒有人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好難過,就算我想跟她解釋清楚也沒辦法,她根本就不想聽我說話。

快快快,用我這聰明的小腦袋想一想,要怎麼樣才能取得她的諒解呢?…

有了!她不聽,也許願意看也說不定,寫E-MAIL給她好了!

因為我們這棟舊宿舍是沒有宿網的,我只好找一個沒課的下午,跑到系上的PC教室去寫信…呃,不,是KEY信。

標題:小寧子的道歉信﹝求求妳,不要看都不看就砍掉~﹞

內容:

小琳子,我想妳明白,妳是我在學校最好的朋友,但是最近妳都不跟我說話,妳可以想像得到我有多難過。不管妳想不想聽,我還是要向妳解釋家聚那天的情形。

那天家聚的氣氛真的很沉悶,學長姐們又盡說一些我們大一的沒興趣的話題,所以我和林平偉才會想要提早離開;又因為天氣太冷了,我們就想說先去吃個熱豆花再回去,就這麼巧地碰見了妳…

小琳子,我很瞭解妳,不要不承認妳是喜歡他的。看到那樣的場面妳會誤解是難免,可是妳仔細想想,雖然我們都是獨生女,但是個性截然不同,我驕縱任性,妳溫柔婉約,而且妳比我漂亮多了,為什麼妳會以為林平偉會選我不選妳呢?我真是搞不懂!

不管怎麼說,我最希望的還是妳不要再生我的氣了,我們和好吧,像以前一樣,好不好?

小寧子

KEY完了信,我檢查了三遍才按下Send鍵。其實我有一點心虛,因為這封信並不完全是實話。當然,對於學長的事,我更是多所保留。不過,我現在只求蘇琳趕快原諒我,其它的事就先不管那麼多了。

隔天傍晚,我在書桌上看到蘇琳留的紙條。

小寧子:

其實我早就不生氣了,只是不知道要怎麼跟妳和好,因為我那天實在太失態了。話說回來,我根本就沒立場生氣的不是嗎?我又不是他的誰…

晚上我在老地方等妳,OK?

P.S. 妳把自己說得太差了,忘了告訴妳,班上有男生說妳長得像廣末涼子喔!

小琳子

廣末涼子?可愛是可愛,可是長得跟小孩子一樣,我就這麼沒有成熟女人的魅力嗎?哼哼…

啊,算了算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蘇琳已經原諒我了,而且現在正在老地方等我。

所謂的老地方是我和蘇琳常去的一家CAFE\',我們喜歡去那裡喝下午茶,翻翻閒書,聽聽音樂,隨便聊聊,真是不亦快哉。

我推門進去,在我們靠窗的老位子上,看到了蘇琳。

她點了一杯茉莉花茶,溫熱的香氣四溢,而她就低頭靜靜地翻閱著雜誌,一舉手一投足都是如此地優雅從容,在我看來蘇琳就像是畫中的人物出現在現實生活中。

林平偉一定是視力不夠好,不然他哭著謝天都來不及了。
|
小天使· 2004-1-2 14:02
#12
「小琳子…」我在蘇琳的對面坐下。

「妳來啦?」蘇琳把雜誌閤上。

「嗯。」

沉默了一會兒,我們兩個忽然同時冒出一句:「對不起!」

然後大眼瞪小眼地愣了一下,隨即笑開了。

「我很高興妳邀我出來…」我對服務生招招手說:「梅子綠茶不要加冰塊。」

「我也很高興和妳和好,希望一切都沒變…」

「沒變啊,妳看我們點的東西都和以前一樣。」我笑著說。

「嗯,是呀。」

我和蘇琳開心地聊了起來,不過,沒人提起林平偉的事,彷彿那是個禁忌的話題。

「小寧子…」蘇琳猶豫了一下:「妳有喜歡的人嗎?」

我沉思了一下,緩緩說道:「我也不知道算不算有。」

「怎麼說呢?」

「如果說,常常記掛著對方,會想見見他、和他說說話,也會為他吃醋,就是喜歡一個人的話,那我…有喜歡的人。」

「是誰?」蘇琳很訝異:「怎麼從來都沒聽妳說過?」

「因為我自己也還搞不清楚,不知道怎麼跟妳說。」

「應該不會是…」蘇琳懾儒著。

「不是啦,不是林平偉。」

「那…」蘇琳眨著好奇的大眼睛看著我。

「提示一:妳也認識。」

「跟上次一樣,等於沒提示嘛!」蘇琳抗議著。

「提示二:對我不太好。」

「蛤?對妳不太好妳還喜歡他呀…啊!難道是…」蘇琳一個字一個字地說:「徐‧世‧傑?」

我覺得我的心臟隨著蘇琳的回答咚‧咚‧咚,重重地跳了三下。

「嘻嘻…知我莫若小琳子。」我嘻皮笑臉地說。

「那他…」

「不知道。」

蘇琳話還沒說完我就知道她要問的是"那他的意思如何?",這也算我跟她的一種默契吧。

※※※※※

其實我跟學長見面的機會真是少得可憐,沒有一起修的課,而他家聚也辦得少﹝照他跟詠恩學姐的那種情況,一學期有個一次就該偷笑了﹞,所以我只偶然會在系辦、系圖書室、系PC教室,甚至是在路上遇到他了。

這天,我在PC教室打我的中通報告,我的中打奇慢無比,也不懂倉頡,只能用注音一個字一個字地慢慢敲,光是KEY上次寄給蘇琳的那封信,就花了我快一個小時的時間。

「ㄏㄢ漢,ㄔㄠ/朝,ㄉㄜ‧的,ㄨㄣ/文,ㄏㄨㄚ化,ㄕ是…」

「學妹,妳在幹嘛?」

我嚇了一跳,好久不見的學長,忽然出現在PC教室,坐在我旁邊的椅子上,好奇地打量著我的報告。

「我在打報告,看不出來嗎?」我沒有停下我的動作。
|
小天使· 2004-1-2 14:03
#13
「有多少字?」

「老師說至少要三千個字。」

「那妳想妳把這篇報告打完要花多少時間?」

「五、六個小時吧。」我保守地估計。

「五、六個…」學長一臉受不了的樣子:「走開走開!」

他叫我坐到另一台電腦前:「去去去,去玩BBS。」然後開始專心地打起我的報告。

我訝異地張著嘴,連謝謝都忘了說。不過,這樣的好意真是令人難以拒絕,因為我真的打字打得眼睛都花掉了。

我開了另一台電腦,連上貓空BBS站,看幾個比較有興趣的板。我不喜歡Talk,一來我打字太慢,二來我討厭千篇一律的模式,總是始於無聊的開場白,接著話不投機半句多,然後就謝謝再見Ctrl D了。

看來我不論在虛擬的網路上或現實的生活中,都一樣的不擅交際,一樣的沒人緣,唉。

不到一個小時,學長就把我的報告打好印出來,連同漂亮的封面一起交給我。

「要在企管系生存,這是基本的技能,懂不懂啊?」

「現在懂了,謝謝學長的諄諄教誨。」

「好吧,本來想上個網的,不過我看我還是去圖書館找資料好了,管理學要交報告。」

「那學長等你找完資料我請你吃晚餐。」我趕緊說。

「為什麼?」

「因為這個啊。」我揮揮手上的報告。

「噢,那個,小意思啦。」

「不要客氣,學妹可不是每天都這麼大方的喲!」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吧。」

「六點在校門口等你可以嗎?」

學長看看手錶:「好啊,應該沒問題,到時見。」

好,到時見!

學長離開後,我把報告放進透明套子裡,然後坐下來繼續看BBS的文章。

「喂,妳在幹嘛?」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

奇怪,怎麼老有人問我在幹嘛?我回頭一看,原來是林平偉。自從上次那件事以後,我開始視他如毒蛇猛獸,一點都不想靠近。

「沒幹什麼,看看文章..呃..你可不可以坐到那邊去?」我指指很遠的一個位子。

「為什麼?」他一臉的不情願。

「還問我為什麼,離我遠一點啦!」我不耐地。

「妳真是一點都不可愛!」好脾氣的他,似乎也被我的態度激怒了。

「對,我就是不可愛,怎樣?」生氣吧,不喜歡我最好。

「妳知道嗎?和蘇琳比起來,她就像溫馴的白兔,而妳則是任性的貓女。」

「對啊,小白兔又溫柔又可愛,你趕快去喜歡她,不要來煩我。」

「妳對我真的一點感覺也沒有嗎?」林平偉的表情看來似乎有些痛苦。

我不忍心再直接針對他,於是委婉地說:「對不起,你很好,可是我有喜歡的人了。」

林平偉不能置信地瞪大了眼睛:「誰?」

我搖搖頭:「It\'s personal,我不想說。」

「他的條件比我好嗎?」一向自信滿滿的他,現在聲音聽來竟有些虛弱。

「不,客觀來說,你的條件比他好。你比較帥,個性也比較開朗。」我誠實地說。

「那為什麼…」他一臉的不解。

「話不是這麼說。平心而論,你覺得我的條件比蘇琳好嗎?」

林平偉沉默不語,我想他懂了我的意思。
|
小天使· 2004-1-2 14:03
#14
「我想跟你說,請你多去瞭解蘇琳,越瞭解她你就越能體會她的可愛之處。你一定會喜歡她的。」

說出了這些真心話,我的心裡舒服多了。

「我懂了。」他勉強笑笑:「再見。」

林平偉離開後,我呆坐在PC教室,一個人沉思了好久,等我回過神時,已經五點半了。

我突發奇想,想直接去總圖找學長,也不過就那幾層樓,應該不會很難找才對。

於是我到了總圖,一層一層地尋找著學長的身影,終於在外文期刊區,我看到了他。

我正想走過去嚇他一下,卻不由自主地停下腳步。

那個正在和學長悄聲說話的女生,不是詠恩學姐嗎?

他們不是不和?不是不屑和對方說話嗎?誰來告訴我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心中充滿了問號,目光再也不能離開他們兩個,我就站在遠處一直看著。

詠恩學姐看起來不像家聚那天那般盛氣凌人,相反地,我發現她的眼角泛著淚光。

學長注視她的眼神,是如此關心而憐愛,我的心開始糾結痛苦不能自己,我這才瞭解剛才林平偉是什麼樣的感覺。

他們講著講著,學長伸出手來摸著詠恩學姐的髮絲,極輕極溫柔的動作,我再也看不下去了。

我衝出圖書館,用跑的回寢室,關上門,喘噓噓地撫著胸口,心裡真的覺得好痛。

我喜歡學長,不會錯了。

放下手提袋,我忽然想起什麼,手伸進袋子裡翻啊翻的。

天啊,我的報告不見了,這意謂著我要花五、六個小時再打一次。

不得不承認今天的運氣真背。

也沒心情吃晚餐了,學長大概早忘了和我有約。我只好振作起精神,再走回PC教室找找,如果沒有,就直接在那裡再打一次好了。

我回到原本的位子上,卻怎麼也找不到那份報告,只好認命地坐下來再打一次。

PC教室裡收聽著ICRT的頻道,此時正播放著溫柔的情歌,聽著聽著我忍不住掉下眼淚來,幸好我坐在角落,大概不會有人看見。

「學妹,妳是怎麼啦?真搞不懂妳。」

學長?我不敢相信他這時怎麼會出現在這裡,轉頭一看,真的是他!

「你怎麼來啦?」我說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話。

「還說咧,不是約好六點在校門口嗎?妳看看現在幾點了。」

學長伸出手,讓我看他的手錶,已經六點半了。

「我想妳是不是玩BBS和人家聊天聊過頭了,忘了和我有約呢。」

「才不是。」

「啊!該不會是我上次跟妳說錯了時間,所以妳故意耍我吧!」

「我才沒有。」

學長察覺我有些反常,定定地看著我,睜大了眼睛說:「妳剛哭過嗎?」

「哪有。」我轉過身繼續打報告。

「騙人,眼睛紅成那樣,還腫腫的。」

「真的腫腫的嗎?」我一驚,趕緊從袋子裡掏出鏡子來看:「還好還好。」

只見學長雙手交叉在胸前看著我,一副等著我解釋的樣子。

「因為報告掉了嘛…」我隨口胡謅。

「這個?」學長遞來一疊紙,我定神一看,那可不是我的報告嗎?

「你在哪裡撿到的?」我趕緊接過來。

「圖書館。」學長逼近了我:「妳的報告怎麼會掉在那裡?」

媽呀,怎麼會掉在圖書館,沒有比那裡更令我尷尬的地方了!

我轉過身,用最快的速度關機,把報告塞進袋子裡,然後起身邊跑邊嚷著:「學長掰掰!」

跑回寢室的路上,竟然嘩啦嘩啦開始下起大雨。

我沒帶傘,也不想打電話向室友求援,淋雨就淋雨吧,看能不能將我腦中煩亂的思緒也一併洗去。

回到寢室,看到蘇琳坐在她的位子上發呆。

我沒多說什麼,先拿出一條毛巾拭乾臉頰和頭髮上的雨水。
|
小天使· 2004-1-2 14:04
#15
「若寧,妳沒帶傘啊?」蘇琳回過神來,看見我正換上乾淨的衣物,問道。

「我不知道會下雨。」

蘇琳看著我,欲言又止。

「怎麼?」我問。

「妳是不是跟林平偉說了什麼?」

我心頭一緊,不過仍若無其事地說:「沒有啊,為什麼這麼問?」

「他…約我明天晚上一起去藝文中心看電影。」

「就你們兩個?」

「嗯。」

「那不是很好嗎?」

「可是我總覺得他的語氣很奇怪,好像不是很開心。」

「拜託喔,又沒人逼他來約妳,妳想太多了啦。」

「真的沒人逼他來約我嗎?」蘇琳直視著我。

我別過臉去,幾滴雨水從髮梢滑落。

「誰會這麼無聊。」我淡淡地說。

「問妳啊。」蘇琳的語氣中聽不出她到底有沒在生氣。

「問我幹嘛,明天去問林平偉吧。」我拿出臉盆和盥洗用具:「我要去洗澡了。」

嘩啦啦的熱水從頭頂沖下,令人感覺很舒服。洗了一個熱水澡,精神好多了。

「妳學長剛才打電話來,我說妳去洗澡了。」蘇琳見我進寢室,放下手中算到一半的初會題目,抬起頭來對我說。

「喔…有說是什麼事嗎?」我故作不在意。

「沒有。」蘇琳把課本閤上:「吃了嗎?」

「對後…妳這一講我才想到,我還沒吃晚餐咧。」

「我煮泡麵給妳吃。」她推開椅子站起身,從上層的櫃子拿出兩包泡麵。

「明天藝文中心要放什麼?」我隨口一問。

「綠色奇蹟。」蘇琳試探地問:「要一起來嗎?」

到底是怎麼了,明明知道我不可能一起去的。

「我看過了。」

「噢。」

我實在不喜歡我跟蘇琳兩個人不能敞開心胸有話直說。寢室裡好安靜,我打開了CD Player,聽著喬治溫斯頓的精選輯。

電話鈴聲又響了。會是學長嗎?

「我來接。」我趕緊把電話拿起來:「喂?」

「若寧?」竟然是林平偉!

「對啊,你找蘇琳嗎?」

聞言,蘇琳抬起頭來看了我一眼。

「對。」

正當我想把電話交給蘇琳時,忽然覺得林平偉的口氣不太對,便又問道:「你想說什麼?」

「我想跟她說…明天我不跟她一起去看電影了。」林平偉乾脆地回答。

蘇琳站起身來:「找我的嗎?」

「不是!」我掩住話筒:「我弄錯了,是找我的。」

「為什麼?明明就約好的了!」我的語氣聽起來很不高興。

「我反悔了不行嗎?下午我是被妳氣瘋了才會打那通電話給她。」

「我不准!」我蠻橫地。

「如果我就是不去呢?」

「你!…那你休想我會再跟你說話了!」

「妳竟然這樣威脅我!」

我壓低聲音說:「你要是傷她的心,從此以後我們就只有形同陌路了。」

我知道我這樣說很差勁,可是在這種情形下,我只有先保護蘇琳了,雖然我清楚她若是知道了真相,從此以後形同陌路的就會是我和她了。

「妳真的很過份!我一定是腦袋不清楚才會這麼喜歡妳…我知道了,我會去喜歡蘇琳的,我一定會喜歡上她的,AS YOU WISH!」

林平偉越說越激動,然後啪啦一聲就把電話給掛斷了。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有更好的方式可以處理這件事,可是我想不出來。
|
小天使· 2004-1-2 14:04
#16
「麵好囉。」蘇琳把一碗熱騰騰的泡麵放在我桌上:「誰打來的?妳好像很生氣的樣子。」

「也沒有啦,一個高中同學,約好了要一起去逛街,結果又放我鴿子。」

「是喔。不過,被放鴿子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呢。」

我一驚,差點被麵燙到,蘇琳該不會聽出什麼了吧?

「好了,換我去洗澡了。」蘇琳抱著臉盆走出寢室。

看著她的背影,我的一顆心惶惶不安。

隔天晚上,蘇琳真的先和林平偉去吃晚飯,然後散步上山到藝文中心排隊看電影了。

其實我沒看過"綠色奇蹟"呢,而且我又很喜歡Tom Hanks。不過,一來為免情況出鎚,二來昨天淋了那場雨,我有點小發燒,可能是感冒了,還是待在宿舍看HBO就好。

到了十點多,蘇琳回來了,她脫下外套掛在椅背,一邊對我說:「小寧子,林平偉跟我說,昨天晚上妳學長在宿舍跟人家打架了!」

「什麼!為什麼?和誰打架?有沒有怎樣?」我大吃一驚,怎麼會這樣呢?

「妳先別急,聽我說。」蘇琳拍拍我的肩膀:「妳知道皓皓學長嗎?」

「知道啊,不就是詠恩學姐的…蛤!難道說…」

「真正的原因究竟是怎樣,林平偉也不知道。他只說昨天晚上十一點多的時候,聽到斜對面寢室一陣騷動,就好奇地跑出去看,結果就發現妳學長和皓皓學長兩個人在走廊上扭打成一團…」蘇琳停頓了一下忽然說:「嗯,妳還記得皓皓學長的樣子嗎?」

我歪著頭想了想:「我有見過他嗎?」

「有啊。妳還記不記得註冊那天我學長帶我們去吃飯,遇見了幾個排球隊的學長?」

「記得呀。」

「有一個膚色黑黑的,看起來很健康很爽朗的,就是皓皓學長。」

「有這個人嗎?」我嗤之以鼻。

「小寧子,妳不要對他們心存偏見嘛。」

「那他為什麼要打我學長?還搶他的女朋友!」我忿忿不平地說。

「現在事實的真相到底如何,我們都不知道啊,妳先別生氣嘛。」

「那林平偉有沒有說我學長被打得怎樣?」

「皓皓學長雖然高大,但好在妳學長也不瘦小,不算太吃虧,我想是兩敗俱傷吧。林平偉說妳學長眼睛被打腫了,嘴角還滲血。」

「哇~那麼嚴重!」

「妳別擔心啦,後來我學長騎車載他去看醫生擦藥了。」

「那就好…笨蛋!」我碎碎唸著:「又不是小孩子,這麼愛打架…」

這天晚上我失眠了,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一直胡思亂想著。腦中不斷掠過詠恩學姐流淚的樣子,還有學長輕撫她的髮絲,再來就是他跟皓皓學長打架…

直到凌晨四、五點,我才矇矇矓曨地睡去。

再次醒來的時候,我的喉嚨好痛,額頭也燙燙的。雪特!我一定是感冒了!

「小寧子,起床了!妳忘了今天早上有微積分的課嗎?」蘇琳輕輕搖著我。

「現在幾點啦?」

「八點半了喔。咦?妳的聲音怪怪的。」

「我感冒了,幫我請假。」

「好。妳要吃什麼?」

「去自助餐隨便幫我選兩個菜就好了,妳知道我喜歡吃什麼的。」

「沒問題。」

蘇琳離開以後,我又昏昏沉沉地睡著了。

不知過了多久,我迷迷糊糊地好像聽到了電話響,然後同寢的阿娟學姐開門出去,一會兒又關門進來。

「若寧,要不要先起來吃飯?然後再去看醫生。」阿娟學姐輕輕把我搖醒。

「吃飯…小琳子還沒回來…」我虛弱地說著。

「沒關係,妳學長幫妳送便當來了。」

「學長?…..」我勉強起身:「在哪裡?」

「他回去了。他說等妳吃完飯,打他手機,他載妳去看醫生。」

「他怎麼知道我感冒了?」

「這我就不清楚了。」阿娟學姐說:「不過,我沒想到徐世傑會對學妹這麼好,看他從來都不太理人的。」

阿娟學姐和世傑學長同班,不過沒什麼交情。

我爬下床吃飯,沒想到學長幫我包了好大一個便當,裡面至少有五、六樣菜。我雖沒什麼胃口,不過一想到這是學長的一片好意,就一口一口地慢慢嚥下去。

身體不舒服,心中的感覺又很複雜,我忽然覺得好脆弱,眼淚開始不聽使喚地掉了下來。

吃完飯,我看看時間,已經下課了,便打蘇琳的手機告訴她不用幫我帶便當了。

「我知道呀,是我告訴妳學長妳感冒了。」蘇琳在電話那頭說著。

「蛤?」

「第二堂下課時間他跑到教室門口來找妳,我就跟他說囉,他說他會幫妳買午餐。」

「噢…好吧,那沒事了,妳去吃飯吧。」

「嗯。」

不知道有沒有聽錯,我好像聽到了林平偉的聲音。算了,不管了…
|
小天使· 2004-1-2 14:05
#17
我打給學長,他說他一會兒就到,到的時候會在宿舍門口打電話通知我。

我披上外衣,想直接去外面等他,卻一路咳個不停。

大約兩分鐘以後,學長到了,見我在那裡咳咳咳地,便責備地說:「不是叫妳在裡面等嗎?跑出來幹嘛?」

「對不起,我…咳咳咳…想直接出來等你,咳…」

「好了好了,不要說話,我帶妳去看醫生。」

我發現學長的臉上果然有瘀血的傷痕,卻又不敢提起這件事。

坐上學長的機車,令人有種懷念的感覺,回想起註冊那天跟他一起騎車去樟山寺看夜景的情形。

看完醫生,學長又送我回宿舍,回程的時候買了一些蘋果,然後在宿舍門口交給我。

「多吃點水果,會恢復得快些。」學長交待著:「其它的不用我說了吧,妳不是小孩子了。」

「嗯。」我順從地點點頭。

傍晚快六點的時候,學長又託阿娟學姐拿晚餐給我,這次是熱湯麵。

這回阿娟學姐用很曖昧的語氣取笑我:「事情的發展越來越有趣囉。」

「什麼呀,聽不懂。」我故意裝白痴。

晚上蘇琳回來了,心情似乎很好的樣子。

「好點了嗎?」她說。

「應該有吧。妳去哪裡了?看起來好像很愉快。」

「下午不是沒課嗎?」蘇琳有點不好意思地說:「林平偉約我去故宮看畫展。」

「哇,不錯嘛!」我捏了她一把:「我在生病耶,妳跑去玩!妳這個有異性沒人性的傢伙!」

「對不起嘛!」蘇琳一急,臉都漲紅了:「我是想說妳學長會照顧妳…」

「開玩笑的啦,」看蘇琳那樣,我忍不住笑了出來:「我沒事的。」

真是太好了,我就知道林平偉一定會越來越喜歡蘇琳的。

昏昏沉沉了兩三天,我的感冒漸漸恢復了。

不過也因為這樣,學長就越來越少來找我,好像只要我的感冒好了,他就可以不必再理我似的。

因為少上了兩堂微積分,而且我的數學本來就爛,再加上快期中考了,我擔心跟不上進度,便跟蘇琳借了筆記,打算在週末上圖書館去K書。

可是數學這種東西靠理解,有的時候不是你看看人家的筆記就能懂了。我在圖書館一邊咬著原子筆一邊猛抓頭,簡直快被弄瘋了。

「真難得,妳竟然會在這裡看書。」

我轉頭一看,是我學長。

「什麼話,我也有想用功的時候好不好。」

他湊近一看,知道我在唸微積分。

「唸得還好嗎?」

我搖搖頭:「根本就看不懂。」

學長想了想:「圖書館裡不方便說話,我們去行政大樓的討論室好了,我教妳。」

依稀記得晉霖學長好像說過,學長的成績平平,不過數學特別好。

嘿嘿,ㄨ到了一個免費家教。

學長很認真地教了我一個小時,有時我看著他專注的樣子,會不由自主地分神。偶爾,學長會發現我正盯著他看,四目交接的時候,他會給我一個微笑。

不行不行,再這樣下去我真的會越陷越深。
|
小天使· 2004-1-2 14:05
#18
"中場休息"的時候,我們在行政大樓前的階梯上閒聊著。

「妳喜歡在圖書館唸書嗎?」

「嗯。我喜歡圖書館裡書的味道,還有它那種靜謐的感覺。」

「我也是。快考試了,如果妳這幾天想去圖書館唸書,我可以幫妳佔位子。」

「好的位子不是都要很早起床才佔得到嗎?」

「沒關係,我習慣早起。我一定可以佔到那種靠窗的單人書桌。」

學長,你這隻睡豬,因為睡過頭放我那麼多次鴿子,現在竟然跟我說你習慣早起,誰相信啊!

不過,我雖然這麼想,卻沒說出口,畢竟這是他的好意,而我也不想放棄和他多相處的機會。

就這樣,到期中考之前,只要沒課,我都和學長耗在圖書館裡。就算有課,一上完課,我也是飛也似地又跑回圖書館去。

期中考前的這段時間,對我來說,實在是非常珍貴又美好的回憶。

※※※※※

「小寧子,最近妳有沒有聽到一些傳言?」這天晚上在寢室,蘇琳神秘兮兮地問我。

「沒有啊。有什麼八卦說來聽聽吧。」

「妳最近不是一天到晚跟妳學長泡在圖書館裡嗎?」

「是沒錯,幹嘛?」

「快期中考了,有很多同學都會去圖書館看書,所以當他們發現這件事的時候,大家就很興奮地揣測你們兩個是不是在一起了。」

「是就好了咧。」在小琳子面前,我一點都不需要裝模作樣的:「愛說就去說吧,反正我又不會少一塊肉。」

「說的也是,妳不介意就好。」

「別說我了,談談妳吧,好久沒聽妳報告妳和林平偉的進度了。」我對蘇琳擠眉弄眼的。

「我…我正想跟妳說…」蘇琳害羞地低下頭:「他今天問我願不願意跟他交往看看。」

「哇塞,太勁爆了!」我開心地拉著蘇琳的手:「Come on baby, I want every detail!」

原來,今天他們兩人上完英文課後,就一起去吃飯。林平偉忽然提議要載蘇琳去貓空看夜景。

而蘇琳雖然有點訝異,不過還是很開心,對她來說,只要和林平偉兩個人在一起,不論去哪裡都是好的。

他們找了一家可以看得到夜景的茶坊。因為快考試了,又是非假日,所以人不是很多。

蘇琳一直覺得林平偉今天一整天都若有所思的,而且話很少。她想問他在想些什麼,卻又不知從何問起。

兩個人就這麼沉默對坐了好半晌,不知過了多久,林平偉終於發現蘇琳在一旁無聊著,於是抱歉地笑笑:「對不起,跟我一起出來是不是很沒意思?」

「不會啊!」蘇琳連忙搖頭:「只是覺得你今天比較安靜。」

林平偉凝視著蘇琳,看著眼前這個真心喜歡自己的溫柔女孩,真的,不動心也難。於是他猶豫了幾秒,伸出了手,輕輕撫著蘇琳的臉頰。

蘇琳沒有抗拒,因為緊張,她微微地顫抖著,睜大了眼睛看著林平偉,不知道他下一步會有什麼動作。

「為什麼是我?」林平偉認真地問。

一時間,蘇琳覺得這句話好熟悉,後來才想起來,這是『人間四月天』裡,梁思成問林徽音的話。

蘇琳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總不能在這個時候很搞笑地說:「答案很長,我預備用一生的時間來回答你,你準備好了嗎?」

於是她深呼吸一口氣,一個字一個字清晰地說:「沒有原因。」

林平偉看著她,而蘇琳的眼神專一而堅定。

他再也沒辦法抗拒這樣一個女子,於是他伸手將蘇琳攬在懷中,蘇琳雖被林平偉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可是她覺得在他的懷中是如此地安適,根本就不想掙脫。
|
小天使· 2004-1-2 14:06
#19
如水的月色裡,林平偉低下頭,深深地吻了蘇琳。

知道蘇琳和林平偉終於在一起了,我的心中宛如一顆大石落下,鬆了一口氣。

不過,他們就像一般熱戀中的情侶,自此開始了焦不離孟、孟不離焦的日子。所以別說我現在很少跟蘇琳一起出去逛街壓馬路,就連一起吃個晚飯的機會也沒有了。

對這一點其實我是很圈叉的,不過我想談戀愛的人大概都是這個樣子吧,當初又是我自己努力將他們兩人送作堆,所以我也沒什麼好抱怨的,只要蘇琳幸福快樂就好了。

只是,在學校裡說真的我也只有蘇琳這麼一個好朋友,一旦她沒時間陪我了,我可真是寂寞得緊,不知道要怎麼打發時間才好,於是我開始三不五時就跑到系上的PC教室去上網。不過我還是不喜歡talk,只是看看文章,後來也破一些有的沒的上去,順便練中打,最後乾脆去申請了個Ladytalk的板主來當,以便打發我的時間。

這天我正在整理一些精華區的東西,可恨的電腦竟然給我當機,我一氣之下開始每個鍵亂按,可它還是動都不動。

正當我沒力到想直接reset的時候,螢幕忽然動了,可是我竟然跳進了talk的畫面裡。

對方的ID是JFY,暱稱是"必得如此"。

JFY﹝必得如此﹞:『嗨,妳好。』

這種開場白令人超不悅的,我的ID、暱稱,甚至計劃檔,完全沒有透露出我是個女生,而且一點也不吸引人,搞不懂他為什麼想找我聊天。

CRN﹝什麼玩意兒﹞:『你怎麼知道我是"妳",不是"你"呢?』花了五分鐘,我打完這句話。

JFY﹝必得如此﹞:『妳不是Ladytalk的板主嗎?男生應該不會當Ladytalk的板主。』

原來這傢伙早就在注意我了,真可疑。

CRN﹝什麼玩意兒﹞:『男生也看Ladytalk嗎?』我懷疑地問。

JFY﹝必得如此﹞:『妳怎麼知道我是"你",不是"妳"呢?』

啊!竟和對方犯下相同的毛病,我可以想像這個JFY在他的電腦前嘿嘿嘿得意地笑我。

CRN﹝什麼玩意兒﹞:『算了,你是男的還是女的都不關我的事,我要Ctrl D了。』

JFY﹝必得如此﹞:『那我可以寫e-mail給妳嗎?』

這人真奇特,既不生氣也不挽留我。

CRN﹝什麼玩意兒﹞:『可以啊。』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就這麼答應他或她了。

跳離了talk的視窗以後,我忍不住好奇地去query這個人,他的計劃檔真是讓我嚇了一跳:

【我就知道妳一定會來,因為我是妳的守護神。】

後來幾次我再上站,都會收到JFY的e-mail,不過信的內容都很簡單,純粹是跟我分享一些他生活上的感想。例如說寒冷的晚上,他手捧一杯熱茶,看著窗外的星星,會有一種幸福的感覺油然而生;或是看了某一部電影,聯想起自己的某些經歷,忍不住感到悲傷之類的。

我本來都只是隨便看看,再敷衍地reply幾句,可是久而久之,我發現他的信其實真有它動人之處,讓我心有所感。於是漸漸地,我也開始試著敞開心胸,和JFY分享生活上的點點滴滴,一些無人可傾訴的心事、無處可發洩的情緒,我都會把JFY當成垃圾桶,一股腦地倒給他,包括了…我對學長的一些感覺。

而且最好的是,他從來不問我一些私人的事,不問我唸什麼系、幾歲了、身高多少什麼的。對我來說,他是很好的聽眾,也會給我一些建議,其實他是個不錯的網友。

但相對的,他也不太說自己的事,所以我對他的瞭解就相當少了。不過就他分析事情的角度和觀點,我覺得他是個男生;還有他上站的IP,應該是同校的學生。至於其他的,實在是一無所知。
|
小天使· 2004-1-2 14:06
#20
不知不覺地聖誕節快到了,照慣例,系上會辦聖誕舞會。

「小寧子,妳會去吧?」蘇琳問我。

「去幹嘛?看你們成雙成對,然後我在那裡當壁花喔?」我興趣缺缺。

「可是妳學長也會去耶,妳不去看看嗎?」

「怎麼可能,他最討厭那種場合了。」我的語氣好像我是學長肚裡的蛔蟲似的。

「妳忘了我學長在系學會做事了嗎?這次的舞會是他辦的,所以妳學長被拉去幫忙了。」

「是喔…」我開始有點動搖。

「去啦去啦,」蘇琳說:「妳一天到晚不是待在寢室看電視就是跑去上網,屁股會越坐越大,視力會越來越差喔!」

「妳還說妳還說,都是妳…」我跳起來搔蘇琳的癢:「都是因為妳拋棄我,我才會像棄婦一樣無人聞問!」

「說什麼棄婦嘛…啊,哈哈哈哈,好癢喔,別鬧了啦!」

聖誕舞會那天,我跟蘇琳一起過去會場,林平偉就在那兒等她。

林平偉現在見到我,態度都很從容自若,不會有彆彆扭扭不自然的表現讓蘇琳起疑,所以我很放心。

會場已經放起震天價響的音樂,煙霧瀰漫,燈光閃爍,我睜大了眼睛尋找學長的身影,可是人太多了,怎麼都找不到他。

蘇琳和林平偉已經進去跳舞了,我只好很無聊地站在門口喝飲料吃東西,邊吃邊埋怨著系學會的經費實在太有限,怎麼不準備些可口的糕點來讓我打發時間。

快舞結束了,接下來是屬於兩人世界的慢舞,DJ放的情歌很好聽,我走進會場,看著儷影雙雙相擁而舞,心裡覺得很羨慕,也想要有一雙臂膀擁著我,想要靠在喜歡的人厚實的胸膛上。

我無意識地往DJ的位置看去,赫然發現學長就站在DJ身旁,定定地看著舞池裡的人。

我連忙穿過擁擠的人群,努力往學長的方向走去,走著走著,忽然發現他臉上的表情很奇怪,緊咬著嘴唇,眼裡盛著悲哀與怒火,那是一種很複雜的眼神。

我往他注視的方向看去,果不其然,詠恩學姐和皓皓學長正相擁在舞池中共舞。

詠恩學姐和皓皓學長注視對方的眼神是如此熱切,像是想要把自己融進對方,我看著看著,都呆了。

「小寧子,妳怎麼不去跳舞?」蘇琳從舞池的那端遠遠地望見我呆站著,於是暫時撇下林平偉走過來找我。

「妳看…」我指指學長的方向。

「噢…」蘇琳頓時明白了我的意思,她拍拍我的肩膀,把我往前推了一步:「去,去邀他跳舞。」

「才不要!我是女生耶!」就算我再怎麼沒女人味,也還是有一點屬於女生的小小矜持。

「去啦!」蘇琳又把我往前推了一步。

於是我掙扎著走到學長身邊,想了想,對他說:「學長,請我跳舞。」

「蛤?」學長回過神來,納悶地看著我。

「快啦,你不請學妹跳隻舞嗎?」我一定要強調是他邀我。

「噢,好吧。」

什麼"好吧",好像很勉強似的,嗟!

學長拉著我的手進了舞池,這是他第一次牽我的手,我的心跳得好快。

悠揚柔美的情歌旋律迴盪著,而我卻什麼也聽不清楚,只感覺到自己心跳加速,全身有種被小小電流通過的微妙感覺。

學長不再注視詠恩學姐和皓皓學長,卻只是低下頭來看著我,然後微笑。

我好想好想靠著他,任何文字都無法形容我心中的感覺。

也許,就這一次,請答應我任性的請求吧。

「學長,我可不可以…」我希望學長,輕輕地抱我一下,一下下就好,別人不會發現的。

話說到一半,卻因為學長熾熱的眼神,讓我無法再說下去。

他慢慢地把我拉近他身邊,終於,抱住了我,無視於其他人的存在,就這樣擁著我跳舞。

正當我沉醉在這樣浪漫的情景時,我的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很不好的想法,學長該不會是故意利用我來氣詠恩學姐的吧?

我可不是任何人的替身,也不是報復的工具,我就是我。

一想到這個,我忍不住一把把學長推開,逃難似地跑出了會場。

我沒有回頭,不曉得學長會是什麼樣的表情。

我一直跑一直跑,腦中轟隆隆的,完全沒有辦法思考,也不知跑了多久,發現我已經越過河堤公園,跑到醉夢溪邊了。

我呼呼地喘著氣,覺得好累好累,就在溪邊蹲了下來。
|
留言......
SayCoo

SayCoo 論壇 — 一個溫馨的網路社群。在這裡分享生活點滴、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

關於

SayCoo 創立於 2000 年,是台灣歷史悠久的綜合論壇社群之一。

© 2026 SayCoo.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