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Coo~論壇

改玩直流點火後........

x20021232002
x20021232002樓主·2011-4-26 17:20
一直很想要加強的電係
今天給他加強了
改了直流點火cdi跟跟直接點火線圈
點火變強很多~
可是卻發生一個問題....
就是在安裝好之後~轉速表卻無法動
可以請教一下這是怎麼回事嗎?
以下附上接線圖
我這樣接應該是沒錯= =

哪一位高手可以跟我解答一下這個問題~

全部回覆 (24)

echuesact
echuesact· 2011-4-26 17:43
#2
你看轉速表的訊號線有沒有接到DC-CDI的藍白線

也就是這個擺放位置最左上的那條
|
x20021232002
x20021232002· 2011-4-26 17:47
#3
有~有接到~可是還是不會動= =
|
脆脆暴力熊
脆脆暴力熊· 2011-4-26 20:21
#4
"直接點火線圈"

我很好奇這是什麼?
|
x20021232002
x20021232002· 2011-4-26 21:10
#5
就是....直接點火線圈~
版主你可以看https://family.saycoo.com/thread-259681-1-1.html
這篇~因為我也不太會講這個東西
不過重點是我換了直流點火CDI後
轉速表卻完全不會動~
我確定線都裝對
檢查了很多次~還是不會動~
如果知道原因可否跟我說一下
|
脆脆暴力熊
脆脆暴力熊· 2011-4-26 21:24
#6
檢查一下CDI的腳位吧~
|
douchiang
douchiang· 2011-4-26 21:58
#7
黑黃線好像也是訊號線
|
echuesact
echuesact· 2011-4-27 00:41
#8
黑黃線是送至高壓線圈的

擷取網路上的資訊

高壓線圈一次側的電壓相當高也伴隨著二次側

回饋的反電動勢,從這邊抓訊號就像在吵雜環境

裡辨識你要的資訊~~



所以基本上皆都是接藍白線
|
脆脆暴力熊
脆脆暴力熊· 2011-4-27 00:44
#9
黑黃線是送至高壓線圈的

擷取網路上的資訊



所以基本上皆都是接藍白線
echuesact 發表於 2011-4-27 00:41

https://family.saycoo.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ptid=272214&pid=289246745&fromuid=180590

本版爬文就有解了

野狼轉速錶是吃黑黃線
|
x20021232002
x20021232002· 2011-4-27 01:08
#10
剛剛把轉速表的問題解決了
狼係配線的那片我有去看過了~
後來還是請教小八大大才解決了= =
事實證明~我對電係方面還有待加強....
|
脆脆暴力熊
脆脆暴力熊· 2011-4-27 01:21
#11
剛剛把轉速表的問題解決了
狼係配線的那片我有去看過了~
後來還是請教小八大大才解決了= =
事實證明~我對 ...
x20021232002 發表於 2011-4-27 01:08

所以問題出在?
|
x20021232002
x20021232002· 2011-4-27 01:42
#12
= =其實我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耶~
我只是照著小八大大說的
拆掉轉速表~把裡面的黃黑線廢掉~
再另外拉一條線連結藍白線跟轉速表原本黃黑線的地方~
奇蹟似的就OK了~今天比較晚~沒有把線藏的很好~
導致龍頭偏左邊會壓到線~明天早上起床再去電子材料行買新的電線重新牽一次
|
小夫董
小夫董· 2011-4-27 01:46
#13
改了NXY的直接點火...
老實說... 用儀器檢查後 火花跟原廠差不多粗= ="
跳火間距 差不多在1.5公分左右 就要跳不跳了..
如果點火穩定的話 應該是拜CDI所賜.. 直接點火 老實說 沒啥引響
其實直接點火這東西 CP值真的不高... 之前買來測試 一組是900(現在有沒有漲或降價 不知道)
(說是測試 不如說是他很快就壞掉了ˊˋ)
在引擎周邊 溫度不算低 長時間的騎乘(那時在花蓮讀書)
造成他外殼塑膠劣化 (周圍訊號線接點塑膠有些微鬆開) 有小漏電... 還好沒被電到 但是 一遇下雨 就該死的一直熄火
可憐的事他沒辦法像一般高壓線圈更換火星塞蓋就好... 所以才一次更換別的高壓線圈
希望樓主那顆 可以用比較久一點^^
|
echuesact
echuesact· 2011-4-27 01:56
#14
回復 9# 脆脆暴力熊


看成KTR的線路圖了= =
|
x20021232002
x20021232002· 2011-4-27 02:31
#15
回復 13# 小夫董


感謝大大的建言~
今天光靠解決轉速表問題跟測試我裝的這顆直流CDI就已經耗費掉一大半的時間了
沒有什麼時間去看直接點火的跳花~
有空會去測試看看~如果真的不行........或許就該敗一組VTA回來了= =
|
脆脆暴力熊
脆脆暴力熊· 2011-4-27 09:24
#16
回復 小夫董


感謝大大的建言~
今天光靠解決轉速表問題跟測試我裝的這顆直流CDI就已經耗費掉一大 ...
x20021232002 發表於 2011-4-27 02:31

VTA::65::
|
jks56k
jks56k· 2011-4-27 11:10
#17
要兇悍可以考慮MSD BLASTER SS
我有用過....被電到真的是爽歪歪....
國外直線加速御用品牌
|
x20021232002
x20021232002· 2011-4-27 15:57
#18
因為我那時還在為傳統高壓線圈係導線跟直接點火猶豫中~
我朋友對直接點火還滿有興趣的~所以我就先買回來試試看~
|
脆脆暴力熊
脆脆暴力熊· 2011-4-27 16:09
#19
因為我那時還在為傳統高壓線圈係導線跟直接點火猶豫中~
我朋友對直接點火還滿有興趣的~所以我就先買回來試 ...
x20021232002 發表於 2011-4-27 15:57

樓上的JKS玩點火的程度應該沒幾個人拼的過
|
yagami
yagami· 2011-4-28 10:40
#20
[i=s] 本帖最後由 yagami 於 2011-4-28 10:43 編輯

野狼原廠的轉速表是吃黑黃線

車上可用的轉速訊號總共有三條線可用(都帶有轉速訊號)

電壓最低的是電盤脈衝線圈的輸出訊號,藍白線(約0.X v)

其次是CDI輸出給高壓線圈的黑黃線(約300v)

最高的是高壓線圈輸出給火星塞要用來點火的 (約30000v)

高壓線圈輸出這條因為電壓太高,所以一般不會截取這部份的轉速訊號 (倒是有纏繞在高壓導線外皮利用電磁感應來抓轉速的設計,不過普遍評價不好,準度堪虞)


因此比較常用的轉速訊號多半是抓藍白線或黑黃線這兩條

藍白線是脈衝線圈的輸出訊號,電壓低、訊號弱,但是訊號內帶有的雜訊比較少,大多改裝或原廠轉速表都是取用這條線

黑黃線是CDI的輸出線,電壓較高,訊號強,但由高壓線圈反饋電動勢干擾也超強。原廠狼的轉表是吃這條。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有一定比例的車主,在改用KDU以後,轉速表就不會動了。顯示野狼原廠轉表不吃KDU的輸出訊號

但是也有部份車主改裝KDU CDI以後,轉表一樣正常的。 這部份原因尚無解,可能跟改裝高壓線圈有關 (目前已知少數轉表正常的案例中,高壓線圈都有改裝)

總之如果更換CDI以後,轉表不動。將轉速表原本吃的訊號線改接藍白線即可正常。


另外我看樓主的接線,原廠黑紅線似乎被接去鎖在車台上???


最後再提一下直接點火

所謂的直接點火,意指將高壓線圈與火星塞蓋合為一體。

原廠的點火系統是獨立的高壓線圈--->高壓導線--->火星塞蓋r

直接點火系統則是省去高壓導線這一段,將高壓線圈與火星塞蓋放在一起,所以直接點火都很大一顆

直接點火系統是在汽車引擎上發展出來的

其主要用意在減少高壓電的傳遞路徑。

高壓電在導線內傳遞時,會逸散出大量電磁波,電磁雜訊會干擾車上的電子儀器工作

而汽車上有多到數不清的電子儀器,為了減少點火時產生大量電磁波干擾車上的電子儀器工作 (音響就算了,電腦被干擾就頭大了),

因此使用直接點火系統,減少高壓導線的線徑,降低電磁波逸散量


另一個目的是汽車引擎室空間大,如果拉四條很長的高壓導線,當導線老舊破損時,會整個引擎室都在跳火,看起來很壯觀

減少高壓線路徑也能避免這個問題


重點來了,直接點火從來都沒有強調過點火會加強這個功能,只有當商人把它賣給機車族群時會加上這一項
|
留言......
SayCoo

SayCoo 論壇 — 一個溫馨的網路社群。在這裡分享生活點滴、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

關於

SayCoo 創立於 2000 年,是台灣歷史悠久的綜合論壇社群之一。

© 2026 SayCoo. All rights reserved.